首页 > > 2646

美股調整后再挑戰高位

2017-03-02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企業的業績期踏入尾聲,超過九成的企業整體收入和盈利均增長了4.7%,勝過市場預期,支持道瓊斯指數連續12個交易日創新高,最高報20851點;道指已經連升5星期。總統特朗普昨天首次在國會演說,其中提出1萬億美元的基建支出,和將進行歷史性的稅務改革,以降低企業和中產人士的稅率,協助企業在全球發展和競爭;估計其言論將支持美股在高位整固,但慎防借消息獲利回吐。
 
  中國可望走出經濟下滑周期
 
  昨日內地發布的2月份制造業PMI高於預期,而且連續7個月高於枯榮線。數據顯示制造業保持「穩中向好」的勢態,有可能已經進入L形態中的最后階段,從2011年開始的經濟下滑周期估計很快就會結束,利好中港股市的后市表現。
 
  本港藍籌股已相繼發表業績,但沒有驚喜,令恒指在2月未能挑戰24364點高位,從近期最高24216點反覆向下調整,連跌4日,昨日最低曾見23730點;5日的平均成交也跌到640億。預測港股的調整期將會持續,恒指支持位在23400點,如果跌穿將下試23000點的重要關口。市場除了注視美國聯儲局的FOMC會議,因市場預測3月中加息的機會率高達70%;也要留意荷蘭將在本月15日進行大選,如果主張脫歐的自由黨勝出,或將如英國脫歐般影響環球金融市場。但由於整體大市依然在上升軌道,建議投資者趁勢高沽低買。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