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內地私募基金洶湧南下

2017-02-16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領導人通電話,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堅持奉行「一個中國」的政策,減少了市場一直以來對中美貿易戰的憂慮。美股三大指數連續2周創下歷史新高,道瓊斯指數最高報20503點,納斯達克指數最高報5783點,標準普爾500最高2337.4點;其中標準普爾市值更首次突破20萬億美元。
 
  內地經濟平穩增長
 
  內地經濟也呈現出良好的勢態,根據國家統計局和海關總署發布的2017年1月的PMI指數和進出口數據,1月份進出口均遠超預期,顯示內地經濟結構正在逐步轉變,今年經濟將維持相對平穩的增長。同時,PPI也快速上升,環比上升0.8%;CPI環比升幅更達到1%。數據刺激國內指數連升5日,上證指數重上3200水平,最高報3236點。另外,截至1月底內地私募基金的規模達到10.98萬億元人民幣,在1月份就增加了7400億元人民幣,這些資金通過基金和信託的渠道大舉入市,並且洶湧南下本港股市。
 
  在外圍的帶動下恒生指數連升4日,周二稍作調整,昨日繼續發力衝上24000點關口,最高報24067點,全日成交1110億元,創5個月新高。近6日的平均成交更達930億元。近期港股將持續受惠於以下消息:中美貿易戰降溫、美股持續破頂、私募基金水浸、中資積極入市買貨及預期公司業績好轉等。筆者認為恒指上破24000點,後市將挑戰去年9月9日的高位24364點;如果收市未能企穩在24000點之上,將會進入短期的調整,下試支持位23500點,然後再發力上試高位。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