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美股轉弱 慎防拖累港股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報

  英國首相簽署文件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進入脫歐程序,隨即展開和歐盟的談判。如果順利,預計明年10月可以完成,2019年3月正式脫歐。估計脫歐所引致的種種不確定性會逐步顯露出來,將影響英國、歐洲的經濟和全球金融市場。

  而特朗普卻遭遇了上台后的第一個滑鐵盧:在競選時提出要撤銷奧巴馬的醫保方案,在經過一個多星期的爭議后,依然得不到眾議院大多數的支持,被迫撤回議案,連累道瓊斯指數錄得連續八天的下跌。這場失利相信也打亂了他在競選時承諾要推行的多項經濟刺激政策的時間表。

  據前總統列根的高級顧問David Stockman 估計,美國財政部手上約2000億美元的現金,最多也只能維持2個月的政府日常支出。若不盡快解決債務上限的問題,特朗普政府的刺激經濟方案也將面臨困境,繼而打擊經濟前景和投資者信心。

  恒指缺乏向上動力

  恒指從年初上升至3月中高位24656點,已經上升3168點,升幅達14.75%,創下52周新高。近期雖進入調整,仍可站穩在十天平均線之上,但每日平均成交縮減至684億元,缺乏向上突破的動力。

  若后市未能穩守十天平均線,估計會跌穿24000 點。美股技術走勢已明顯轉弱,投資者應留意美國債務上限和特朗普的政策是否能夠順利推出,如果再遭到否決,將打擊投資者信心,可能觸發沽售美股美債及美元資產,慎防拖累恒指下挫。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香港浸會大學管治及董事副會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