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待港股築底後再部署

2017-04-20
来源:香港商报

   

  3月份中國內地經濟數據全面向好,包括投資、消費、出口都上升,其中工業生產的增速也升至2年以來新高,推動第一季GDP環比增長1.3%(預期1.5%);同比增長6.9%(預期6.8%),創下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來新高。數據發布後雖然刺激內地市場反彈,但受朝鮮半島局勢影響,上證指數連跌4日,跌至2個月的低位,技術走勢處淡勢。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到訪韓國後警告朝鮮不要輕舉妄動,並重申美國對朝鮮的容忍已經結束,不排除以武力解決朝鮮問題。同時,美國的兩艘航母戰鬥群卡爾文森號和羅納德列根號將於下周集結在朝鮮半島海域;至於尼米茲號仍未透露其航行目標。但是,朝鮮並未因此受到威懾,繼續針鋒相對。
 
  環球主要股市均處淡勢
 
  言論消息令全球金融市場的避險情緒繼續升溫,美元對日圓最低跌至108.1,是自2016年11月美國總統選舉以來的低位。黃金亦創下半年新高,最高報每盎司1295美元,逼近每盎司1300美元關口。美國三大指數已經連續2周下跌;歐洲三大指數,英國倫敦富時100指數、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法國巴黎CAC40指數周二分別下跌1%至1.5%,其中倫敦富時100指數下跌180點(2.46%),是5個月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歐洲三大指數的圖表形態均處淡勢。
 
  恒指在假期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就大跌337點,跌穿24000關口;昨日稍微喘定,創下5周以來的低位23723點,收市仍下跌98點,報23825點,成交722億元。筆者認為短期內仍受地緣政治局勢影響,港股將繼續調整尋底,投資者應減持,待築底後才再部署入市。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