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恒指25500為好淡分界

2017-06-15
来源:香港商报

  如無意外,美國聯儲局應如市場預期加息1/4厘;與此同時,市場更關心的是聯儲局對縮減資產負債表(簡稱「縮表」)的計劃時間表能否正式定下來,分析認為經濟若能保持目前的發展步伐,在第3次加息的同時,聯儲局也將開始「縮表」的行動。

  除了美國,英國和日本本周都會舉行議息會議;在歐洲,今年的經濟和通脹明顯已經回升,分析認為歐洲央行已經轉變對貨幣寬松政策的看法,很快也會加入加息的行列:全球經濟將迎來新一輪的欣欣向榮。

  金價有力破今年高位

  上周黃金價格上升至近期最高每盎司1296美元后由高位回吐。數據顯示中國今年開始仍繼續增加黃金儲備。目前全球最大的黃金儲備是美國,有8133噸,而中國則排第六,儲備有1838噸。筆者認為若要維持人民幣更快地國際化以及匯率穩定性,中國應繼續購入黃金作為最重要的儲備,以抵銷因為美元的波動而帶來的不確定性因素。金價若能穩守每盎司1260美元,后市仍有力再試今年高位。

  港股受到沽空機構追擊科技股的消息影響,未能趁勢突破26090點,短線在10天線(25905點)和20天線(25675點)間橫行,技術上如果能穩守25500關口,仍處探頂的走勢。投資者等待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的同時,也等候MSCI在21日是否將A股納入指數的公布。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