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大市仍然保持上升趨勢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报

  大市仍然保持上升趨勢

  6月份金價失守支持位每盎司1260美元后,反覆下跌至7月10日,低見每盎司1204.7美元,每盎司1260美元水平則由支持位變為阻力位。近期金價連升2周后,在每盎司1260美元水平遇上初步阻力;若可趁勢上破1260美元,有機會挑戰下一個阻力1280美元水平;否則將有回吐壓力,向下在每盎司1235美元水平尋找支持。

  港股26000點已有支持

  今天凌晨美國聯儲局已公布最新貨幣政策和議息結果,市場最關注的是下半年的加息和縮表部署。雖然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但大企業公布的業績和每股盈利都好過市場預期,支持美國三大指數繼續上升;其中3M公司的利潤雖勝預期,但收入卻不及市場所預計,令股價向下,收市跌5.1%,創下自1972年來最大的單日跌幅,拖累道瓊斯指數升幅收窄,顯示市場憂慮經濟仍未全面步入復蘇。本周還有超過200家標普指數成分股陸續宣布業績,業績數據和聯儲局的議息結果將成為投資者對下半年投資策略的依據。

  港股經歷了連續6個月的升勢后,大部分股份已經由弱勢持有者轉入強者手中;港股也開始進入企業業績期,今日有恒隆集團(010)、恒隆地產(101),明天有友邦保險(1299),下周一有豐控股(005)和恒生銀行(011)等。港股在26000點水平已有支持,若企業業績勝預期則將支持港股保持強勢,恒指可繼續探頂;投資者亦可繼續審慎看好大市。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