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委邢少南:尽快组建大湾区管委会

2018-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省政协港区委员邢少南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广东省政协港区委员、香港金融发展协会首席顾问、海外资本集团董事局主席邢少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提出了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此次省长政府工作报告对如何建设大湾区进行了方向性谋划与部署,非常切合粤港澳合作的大势。

  邢少南告诉记者,他此次递交的两份提案都是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他在提案中重点提出大湾区建设如何利用资金、如何吸引专业人才。尤其如何发挥海外金融界的力量为大湾区招商引智,在“请进来、走出去”等方面,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了一些可供参考的方案。

  邢少南非常赞成省长报告结尾部分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定位:要把广东建成新时代的“世界窗口”和“示范区”。他建议,要尽快联合三地官方组建“粤港澳大湾区管理委员会”这样的常设机构,推动三地共同制订相应的政策,共同参与相关政策的推进与落实,尽快让全球的精英人士投入到大湾区的建设中来。

  他还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要借鉴世界其它湾区的经验,找准重点不走弯路,可以科技为主要龙头产业,金融与互联网+为主要保障手段,三地城市群协同发展为主要导向。他非常看好大湾区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