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趁調整吸中資強勢股

2018-01-26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以來輪流上升的強勢股終於出現調整,國企指數表現優於恒生指數的現象亦有所扭轉,國企指數昨天收巿下跌1.7%,而恒指則下調0.9%。以今年高位計算,前者較去年底上升一成,后者更漲升16%,因此,上述兩個指數昨天出現不同調整幅度絕對合理。

  從昨天升跌的指數成分股來看,上升的恒指成分股全是落后股,尤其是本地藍籌股,而下跌的股份是近期升勢凌厲的內銀、內險、騰訊(700)及港交所(388)等,內銀、內險及券商股下跌亦是國指跌幅較大的主要原因。落后股反彈力度有限另一方面,近期港股在收巿后交易時段的股價,大多是高於正常交易時段的收巿價,令每天恒指及國指在「U」盤時段均再進帳數十點,而昨天最終收巿指數與正常交易時段并無明顯分別。筆者亦注意到在一些強勢與落后股,在U盤時段的表現有异,強勢股包括騰訊、港交所以及個別內房股,U盤成交價仍較正常時段為低,反映上述股份仍有調整壓力,而追落后的中國移動(941)、中國人壽(2628)、中國聯通(762)及長江基建(1038)等,U盤成交價亦較低,相信股價進一步反彈力度有限。

  中資股升幅空間大

  內地經濟較預期理想、企業盈利及資產質素改善,加上海外及內地資金入市,大市上升趨勢未變,而國企指數現水平仍較歷史高位低三成,未來中資股升幅有較大空間。筆者認為強勢股仍強勢,繼續是股價調整中的買入對象,但由於港股已累積不少升幅,大家應對大市短線調整有心理準備。落后股份間中有追落后,但股價上升持續力不足,尤其是欠缺基本面及政策支持的股份,一日未見成交配合上升,也不宜有太大期望。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