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中間價直逼6.3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月1日,美聯儲決定對利率按兵不動,人民幣中間價迎來近300點的大漲。

  2018年美聯儲第一次貨幣政策例會在北京時間2月1日凌晨結束,會後發布決議聲明稱,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並預計今年美國通脹將會上升。美聯儲的按兵不動符合市場預期,也讓市場看到了今年3月美聯儲加息的信號。

  美元指數在決議公布後先漲後跌,在1日外匯市場的早盤上於89上方窄幅波動。

  1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宣布上調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294個基點,報6.3045,創下2015年8月11日以來最高。

  1日外匯市場上,在岸、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均已漲破6.3,截至10時30分,兩者分別報6.2934和6.2976。

  中信證券明明研究團隊認為,美聯儲此次不加息符合市場預期,3月加息可期。對人民幣匯率而言,明明研究團隊則認為,去年年底以來美元指數持續下行,並於近期跌破90,而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持續快速升值,這將加強銀行結售匯需求和資金流入熱情,外匯佔款和外匯儲備大概率增長,造成基礎貨幣的投放將有助於國內流動性水平的持續改善,預計未來人民幣貶值可能性較小,貨幣政策獨立性能夠在較大程度上得到保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