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30%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鸉近日介紹,2017年國民經濟穩中向好,好於預期。中國的發展不僅讓中國人民受益,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也在提升。據測算,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在30%以上。統計局國民經濟核算司司長董禮華介紹,2017年,中國GDP比上年增加83537億元,折美元相當於2016年世界排名第14位的澳大利亞GDP總量規模。

  寧吉鸉稱,2013年到2016年,中國實現7.2%的年均經濟增長速度、2%的通脹率、5%左右的調查失業率,這種較高增速、較多就業、較低物價搭配的運行格局難能可貴,在世界範圍內一枝獨秀。

  中國經濟不僅實現自身跨越式發展,更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引擎」。國家統計局國際統計信息中心主任王軍披露了一組數據:據世界銀行數據測算,2012年至2016年主要國家和地區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美國為10%,歐盟為8%,日本為2%,中國達34%,超過美、歐、日貢獻之和。

  「中國經濟的穩定增長,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推動力,在世界經濟穩步復蘇的進程中,持續發揮著『壓艙石』和『助推器』的作用。」王軍說,作為世界上制造業規模最大的國家,2017年中國實體經濟回暖跡象明顯,對世界實體經濟恢復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此外,中國對外貿易好轉不僅對世界貿易產生積極影響,也對世界經濟穩定復蘇作出了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