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蚂蚁金服拟增发新股筹集50亿美元 估值或突破1000亿美元

2018-02-09
来源:腾讯科技

  2月9日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蚂蚁金服正计划通过发行新股的方式筹集50亿美元资金,估值将有可能超过1000亿美元。

  通过此轮融资,阿里巴巴集团将持有蚂蚁金服三分之一的股份,估值的提升将使蚂蚁金服更接近IPO目标。

  蚂蚁金服上一轮融资是在2016年,这家中国最大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拥有者当时估值为600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新一轮融资的估值大约在800亿到1000亿美元之间。

  同时知情人士还表示,目前蚂蚁金服正就融资问题进行磋商,预计会在未来几个月之内启动融资行为。

  目前蚂蚁金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表示,虽然蚂蚁金服尚未确定具体的IPO时间表,也没有公布上市地点,但外界普遍认为该公司已经将IPO提上了日程。在上市之前提高估值扩大投资者基础,是一种普遍的做法。

  目前尚不清楚蚂蚁金服如何计划使用这笔新筹集的资金。

  此轮融资的具体时间和规模仍取决于投资者的反馈,目前来看中国科技公司正在加快在国内外融资的步伐,不断寻求在国内以及海外市场的扩张。

  之前消息人士曾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公司京东正在为旗下物流部门筹集资金至少20亿美元资金,而短视频直播初创公司快手最近一轮10亿美元融资也进入到了最后阶段。

  蚂蚁金服之前曾投资了印度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网站Paytm以及泰国金融科技公司Ascend Money。

  不过上个月,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出于安全方面的担忧拒绝批准蚂蚁金服12亿美元收购美国汇款公司MoneyGram的交易,让蚂蚁金服的海外扩张步伐遭遇了挫折。

  在国内,蚂蚁金服除了拥有5.2亿用户核心在线支付业务之外,还提供财富管理、信用评分、小额贷款和保险等多项业务。

  上周,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份,取代原来获得其每年37.5%税前利润的做法,被外界视作蚂蚁金服在IPO之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阿里巴巴在2004年创立了支付宝,以PayPal为模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在线购物支付服务。十年后阿里巴巴在上市之前将该业务进行了剥离。根据阿里巴巴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对蚂蚁金服具有控制权。

  考虑到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地位,一些分析师认为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最重要的资产之一。

  目前蚂蚁金服的股东包括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母公司中国邮政集团以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