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冬奥韩国挑衅中国!世界冠军霸气回应:不服咱就干

2018-02-10
来源:数说体育

  平昌冬奥会的开幕式在今天晚上举行,中国代表团在奥运冠军周洋的带领下霸气入场。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的代表人物,周洋能担任旗手,也反映了短道速滑在中国冬季项目中的重要地位。从明天开始,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的争夺就将展开,这也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不过他们必须要面对来自东道主韩国以及很多场外因素的挑战。

  周洋领衔中国代表团

  经常关注短道速滑的观众肯定知道,韩国队一向以小动作多而出名,在历届冬奥会和各种大小比赛中,韩国人没少因为小动作而占便宜。尤其是当几名韩国选手同时参赛时,更是会利用各种“黑手”和“黑脚”来对付别的国家的选手。正因为如此,当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周洋一人突破两名韩国选手重围,以绝对优势夺冠之后,总教练李琰以及周洋本人才会显得如此激动!

  这次比赛与过往的很多比赛都不太一样,因为东道主就是韩国。在备战平昌冬奥会期间,总教练李琰就提醒队员们,一定要注意韩国队的小动作。历来东道主都会得到裁判的一些照顾,如果届时韩国队与中国队发生一些碰撞和摩擦,恐怕判罚会对我们极为不利,因此队员们都要小心。

  武大靖霸气回击

  更让中国观众感到气愤的是,韩国媒体还抹黑中国队为犯规大户,并称中国队的世界冠军范可新是恶劣的脏手,总是能够巧妙犯规骗过裁判。在去年的亚冬会上,范可新被韩国选手沈石溪干扰,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时候下意识地用手拉了沈石溪一把,结果被裁判双双判罚犯规。赛后韩国媒体以此指责范可新的犯规非常“卑劣”,这是对中国短道速滑队赤裸裸的挑衅,而范可新也愤怒回怼,表示没有韩国选手的犯规,自己早就夺冠了!

  此次中国队有夺冠希望的选手主要有女队的周洋、范可新和男队的韩天宇、武大靖,志在平昌夺冠的范可新霸气表示,自己根本不在乎和谁分在一组,对手是谁不重要!韩天宇明确表态,自己的目标就是击败韩国队拿到金牌!“短距离之王”武大靖更是喊出了让中国观众觉得提气的话:不服咱就干!平昌见!

  韩国体育在历史上靠裁判获利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韩国男足硬是靠着裁判帮忙,连续黑掉了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杀入四强。这次在平昌,韩国队还想故技重施,在与中国队的竞争中靠盘外招占据优势。相信在李琰总教练的指导下,韩天宇、武大靖、周洋、范可新们一定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韩国的平昌奏响国歌,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