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洪都拉斯总统慰问花莲地震称“中国台湾”,官员还称该国人都这样认为

2018-02-11
来源:环球网

  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奥兰多·埃尔南德斯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花莲6日发生严重地震。据台“东森新闻云”11日报道,台”友邦“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日前在推特发文慰问台湾,推文中称呼其为“中国台湾”(China – Taiwán)。

  埃尔南德斯在推特发文表示:“代表洪都拉斯全国人民,我在此表达和‘中国-台湾’(China – Taiwán)同在,尤其与受到地震影响的灾民同在,致蔡英文,我们诚挚的支持之意。”

  脸书截图

  就此,洪都拉斯“驻台代表”谢拉(Rafa Sierra)10日晚间回应称,正式名称是“中华民国(台湾)”,因推特字数限制,才没放全名。这位“代表”还说,在洪都拉斯大家都知道台湾就是“中国-台湾”(China – Taiwán)。

  这不是洪都拉斯第一次触动台当局的“玻璃心”,去年年初蔡英文出访洪都拉斯,其在洪都拉斯所住酒店的一则账单给蔡英文“提了一个醒”,帐单写的“国名”还是中国台湾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