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市民捐血站排長龍 九巴馬會共撥2000萬元濟急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报

  荃灣捐血站外捐血人龍排至大河道人行天橋。

  【香港商報网訊】大埔公路九巴翻側慘劇后,昨日有大批市民到紅十字會捐血。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表示,截至下午4時,有1700人登記捐血,當中500多人已完成捐血。李卓廣表示,感激市民自發於網上呼吁捐血,相信傷者急性用血的情况已穩定下來,會與醫院繼續聯繫。他稱,中心前日向公立醫院提供了70多包血液急救后,暫時無再接到供血要求,會密切留意血液需求。

  1700人登記500多人完成

  李卓廣表示,由於捐血人數眾多,輪候時間加長,已增派人手到各捐血站支援。他呼吁市民選擇其他時間再捐血,或先到網上預約捐血時間。他強調,血液有貯存期,期望市民平日繼續捐血,令血庫繼續穩定。

  荃灣捐血站外昨有逾百名市民排隊,人龍排至大河道人行天橋底,而銅鑼灣捐血站的輪候時間長達4小時。

  車禍發生后,網上流傳一則聲稱是紅十字會發出的捐血呼吁,紅十字會服務中心隨后在其專頁「熱血使命」表示,有關信息不是由中心發出,但對市民熱心呼吁表示謝意。

  九巴馬會共撥2000萬元濟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就九巴發生大車禍慘劇,本港多個團體昨日宣布成立援助基金,以幫助遇事家庭解決燃眉之急。參與路祭的九巴主席梁乃鵬表示,九巴會撥出1000萬元,由政府分配予死傷者家屬,并重申每名傷者及家屬都會獲8萬元慰問金,九巴法律部門會協助所有人向保險公司追討賠償。

  周三夜馬開賽前默哀

  九巴的大股東新鴻基地產表示,對車禍深感難過及痛心,并對死傷者及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新地將配合社會福利署統籌,捐出500萬元,希望幫助受影響人士解決燃眉之急。

  香港賽馬會已成立一個不少於1000萬元的特別援助基金,在事件中每位離世乘客的家屬,及情况危殆或嚴重受傷的乘客將獲得20萬元的援助金,而其他須住院而情况穩定的傷者則每人可獲10萬元援助金。馬會將與社會福利署緊密合作,確定每位受影響乘客的情况及如何透過政府的渠道,盡快發放援助金。另外,消息指馬會將在周三跑馬地夜馬舉行悼念活動,在開賽前1分鐘設默哀儀式;至於年初三沙田馬場賀歲馬會否再有悼念活動,則暫未有決定。

  嗇色園緊急援助基金亦會捐出150萬元,為事件中有需要的家庭或人士作經濟支援,有關捐款將透過社署發放。

  另外,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65.HK)深表哀悼,并對死者的家屬給予最深切的慰問。海通國際慈善基金會撥捐50萬元給予協助,盼能為死傷者及其家屬提供經濟支援。

  海通國際集團捐50萬

  海通國際副主席及行政總裁林涌表示:「海通國際對此次意外深感傷痛,希望透過捐助以實際行動進行幫助,願死者家屬節哀順變,祝傷者早日康復。」

  海通國際於2014年正式註冊成立「海通國際慈善基金」,期望基金的成立更有效地集中資源、策略性及長遠地規劃及參與各社區項目及慈善活動,為建設更美好的社會貢獻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