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当局祭出“共谍克星”闹哪样?

2018-02-12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前阵子,台当局抓捕王炳忠等4名新党成员,使得台湾舆论场各种“反‘共谍’、反渗透”的言论沸沸扬扬。

  据台媒12日报道,被喻为“共谍克星”的台“国防部”保防处长赵代川,曾因“台北宪兵队滥搜案”遭当局冷冻两年。如今出于“惜才”考量,赵代川已在上周正式转任台“国安局”,其未来将协调台湾各情报管理单位,侦办“共谍案”。

  赵代川(图片来自:台媒)

  拿赵代川复出炒作“共谍”

  台当局再拿“共谍”议题进行炒作。12日,有绿媒报道声称,由于“共谍”严重渗透台湾,对台湾安全产生重大威胁。

  为此台“国安”高层官员透露,台当局为了有效防范“共谍”,决定重新起用遭冷冻两年、被喻为“共谍克星”的赵代川少将。

  报道还指出,赵代川原本被调为台“陆军司令部委员”,但台当局基于“惜才”考量,让其在上周正式转任台“国安局”。

  而未来赵代川将在“国安局”协调台湾各情报管理单位,稳妥其侦办“共谍案”节奏,掌握“共谍案”发展,维护台湾安全等。

  赵代川(图片来自:台媒)

  台“国安局”:进用人员依专业发挥

  对于赵代川此次复出一事,台“国防部”表示,“没有评论”。台“国安局”11日晚表示,“国安局”人事进用向遵守法律,进用人员均依专业发挥所长。

  相关官员还说,赵代川转任国安局的职务虽然不是部门主管,但属研究委员性质。

  据了解,赵代川曾任台“国防部”军事安全总队长、“国防部”保防安全处少将处长。其过去曾破获不少“共谍案”,因此被喻为“共谍克星”。

  但在2016年3月,赵代川因指挥台北宪兵不当搜索民宅事件,引起舆论哗然,遭到台当局批评。之后赵代川被记过调职处分。

  同年,赵代川被调任为台“陆军司令部委员”。根据规定,调任“司令部委员”者,一年内若是没有派任新职,就得办理退伍。因此,台军方还曾让赵代川短暂派任其他职务,再调回担任司令部委员。

  但台媒报道称,在这两年期间,无论是“过水”职务还是“司令部委员”的安排,都是无法做任何实质决定的岗位。

  去年12月,台当局曾以涉嫌违反所谓“国家安全法”为由,抓捕王炳忠等4名新党成员。此举使得台湾舆论场风声鹤唳,各种“反‘共谍’、反渗透”言论闹得沸沸扬扬。

  而对于台当局反复拿“共谍”议题进行炒作一事,国台办也曾回应说,不知其用意何在?背后动机令人狐疑。这样只会进一步伤害两岸交流和同胞感情,恶化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