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專資會與專協邀特首交流

2018-02-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與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於日前中午合辦「專業同行——與行政長官有約」午餐交流會,邀請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講嘉賓。林鄭月娥在會上介紹特區政府在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之工作,包括與中央部委及內地企業建立緊密聯繫、發揮香港國際網絡優勢、就大型專業項目提供支援、推動民心相通的工作等。她亦提到香港具有人才培訓的優勢,故已推動政府各部門積極了解有關「一帶一路」國家對專業培訓的需求,以發揮香港所長。

  林鄭月娥(前排左五)、陳紹雄(前排左四)、陳建強(前排左六)等合照。

  有賴推廣香港專業服務

  是次交流會獲10個專業團體及組織支持,擔任協辦單位,包括為港薈萃、香港牙醫學會、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特許秘書公會、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稅務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會計師公會、香港資訊科技聯會及滬港專業人士聯會。除了「一帶一路」,行政長官亦與在場的年輕專業人士就安老、創新科技發展、稅務、房屋、行政與立法關係等議題互動,聆聽各專業界別之建議。

  專資會會長陳紹雄致辭時指,香港的專業服務均擁有其獨特優勢,未來有賴特區政府擔當「一帶一路」的「促進者」和「推廣者」的角色,推廣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為香港企業及人才在「一帶一路」創造更多可參與的機會。

  不少專業界別也希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有年輕專業人士期望特區政府協助爭取放寬專業人士在內地執業的規定、稅務便利安排等。行政長官表示歡迎各專業團體向特區政府提出各方面的建議,並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有統籌協調機制,特區政府亦會繼續積極與相關中央部委及地區政府互相協調,讓香港專業界別人士及企業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把握機會發揮專長。

  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陳建強致謝辭時,感謝行政長官對專業界別的關注,除了專注處理香港事務外,亦忙於到海內外推廣香港專業服務的優勢,為專業人士及企業「鋪橋搭路」,他期望各專業團體積極為政府提出建議,為未來發展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