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國新預算案:料未來十年聯邦赤字增至7萬2千億美元

2018-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向國會提交新財政年度預算案,總額達4萬4千億美元。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2日)向國會提交新財政年度預算案,總額達4萬4千億美元,包括增加國防經費及要求國會撥款用於基建;由於國會通過減稅法案,預計未來十年稅收將減少3萬7千億美元,導致聯邦預算赤字飆升,預計到2027年,赤字會增至7萬2千億美元,金額較特朗普去年首份預算案的估算,增加超過一倍。

  這份預算建議大幅削減民生開支,例如對勞工部、內政部和國家科學基金的撥款,也會在未來十年削減醫療援助達5540億美元,包括削減老人和窮人的醫療計劃,並會削減逾2000萬美元針對低下階層的食物援助金。

  預算案提出,將新年度軍費及保養核武器庫的經費,增至7千160億美元;要求國會未來十年撥款二千億美元,以鼓勵州政府、地方政府及私營企業動用1萬5000億美元,改進公路及橋樑等基建設施。

  此外,230億美元用於加強邊境保安,當中180億美元用作修建美國接壤墨西哥的邊境圍牆。另外未來兩年增撥130億美元,打擊濫用鴉片類止痛藥,提供治療及康復服務。

  特朗普表示以往在中東的不同戰線花費了7萬億美元是個錯誤。不過這份以國防為重點的預算案,依然比去年增加了1成開支,主要用在國防增加撥款上,導致與收支平衡的距離再遠一點。

  雖然這份預算案提交國會後,多數無法通過,但這顯示出特朗普政府將來的施政重點。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馬爾瓦尼也強調,這是一份顯示姿態的文件,並承認白宮並不預期這份預算會成為法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