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崔順實一審 判囚20年

2018-02-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天下午對親信門涉案人崔順實作出一審宣判,判處其有期徒刑20年,並處罰金180億韓圜(約1.33億港元)。法院還認定崔順實與前總統朴槿惠在相當多的指控中構成共謀關係。

  料成朴槿惠案風向標

  法院裁定,崔順實濫用權力、收受賄賂、強迫企業捐款、干涉國家事務等罪名成立。法官當庭說,崔順實利用與朴槿惠的「長期私人關係」,強迫企業向她所控制的財團捐款,收受三星集團和樂天集團共計140億韓圜賄賂,「廣泛干涉國家事務」。

  法院還裁定,在數項罪名中,崔順實與朴槿惠構成共謀關係,包括雙方共謀、濫用總統職權強迫企業向財團捐款。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還裁定青瓦台前首席秘書安鐘范數項受賄罪名成立,判處安鐘范6年監禁、交納1億韓圜罰金。法院同時裁定,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向朴槿惠行賄70億韓圜,以換取免稅經營權、增強他本人對樂天的控制。法院判處辛東彬2年零6個月監禁,追繳上述70億韓圜。辛東彬當庭被捕。

  韓媒認為,由於被裁定與朴槿惠的共謀關係,崔順實的一審獲刑情況將成為朴槿惠案審理和定罪的風向標。據悉,朴槿惠案一審有望在3月底或4月初宣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