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賀年易過度進食「三高」者要節制

2018-02-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農历年將至,醫管局提醒市民,過節期間小心在談天說地的高興氣氛下,不知不覺進食過多高熱量、高脂肪食品,因而令體重上升,特別是三高人士,需要特別注意。

  倡先食蔬菜增飽肚感后吃肉

  醫管局營養師陳家詠昨日在簡布會講述,傳統團年飯的菜式多是大魚大肉,市民要注意進食分量以免過多。市民在烹調時亦可下一點工夫,如去掉肥肉皮層,減少脂肪攝取。多采用蒸、灼、烤焗及清/ 等煮食方法及減少用油量。

  在進食時應先選蔬菜及高纖配菜,以增加飽肚感,然后才進食肉類。此外可選較低脂肪的魚、豆制品、海鮮及海味來代替紅肉。調味時應多選用天然香料,如薑、蔥、蒜、陳皮、醋及五香粉等,可有效減少用鹽。

  陳家詠續說,市民到親友家拜年,很多時也會有不少賀年糕點,但市民切忌以這些食品代替正餐,因其熱量甚高,如2至3件蘿蔔糕已相當如一碗飯,但飽肚感卻不一樣,容易不自覺吃多了。她又建議,若準備小食給親友,可選擇原味果仁、蔬菜乾及無添加的乾果這些高纖維食品,來代替傳統高脂肪高糖的賀年小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