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設兒童委員會助聚焦處理

2018-02-14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於兒童政策圓桌會議發言。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昨日在「兒童政策圓桌會議」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指,兒童的健康、特殊需要兒童、兒童被虐及幼兒服務均是迫切性要處理的兒童問題,當中不少是跨部門,隨兒童事務委員會於今年年中正式成立,相信可更聚焦處理問題。

  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香港亞太研究所、東華學院及香港保護兒童會合辦「兒童政策圓桌會議」,集合多位幼兒教育及家庭照顧人士,就公共政策層面談論政府於兒童事務發展的角色。

  須社會共同努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指,自己本身是2個孩子的媽媽,於政府的公務生涯裏起碼有三份工作直接與兒童福祉有關,於不同崗位都感受到,兒童要健康成長是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故早於參選行政長官時即倡議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這委員會的籌備工作已於去年9月展開,由她本人親自主持,並舉辦了幾場公眾活動,收集意見,更有3場論壇為兒童專場,而這委員會亦將於今年年中正式成立,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擔任主席。

  林鄭月娥指,兒童的健康、特殊需要兒童、兒童被虐及幼兒服務均是迫切性要處理的兒童問題,而強化家庭功能及推動家庭友善均是要手的工作,當中不少都是跨部門,相信隨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政府可更聚焦處理問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