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志民與港媒高層春茗 冀全面客觀認識理解中國發展

2018-02-24
来源:香港商报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發表致辭,向出席春茗的傳媒高層人士表達新春問候。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聯辦網站消息,2月23日晚,中聯辦邀請香港主流傳媒高層人士在中聯辦大樓舉行2018年春茗活動,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楊健、主任助理陳山玲、秘書長文宏武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

  王志民在致辭中首先感謝香港傳媒長期以來對中聯辦工作的大力支持,向出席的傳媒高層人士表達新春問候。

  王志民給每人贈送了一份特殊的「新春年禮」:《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第二卷的英文版,以及習總書記十九大報告的繁體字版。他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已經成為國內外的熱議話題,建議出席的媒體高層抽時間認真研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和十九大報告,更加全面客觀地認識和理解中國的發展道路、發展理念、發展方式。

  王志民強調,十八大以來,民生始終是習總書記念茲在茲的重大關切,貫穿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方方面面。習總書記在春節前不到10天的時間里,親切關懷香港同胞并連續3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彰顯了習總書記所說「香港一直牽動着我的心」包含的對香港同胞的深情厚意。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香港不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大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议、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正在給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新機遇。去年「七一」以來,中央有關部門還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關於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生活發展的政策措施。王志民希望在座媒體通過客觀報道,向香港市民傳遞充分、準確的資訊,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香港同胞尤其是香港青年得到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全國兩會是「國家議題」「中央議題」

  王志民說,再過幾天,全國「兩會」將在北京隆重召開,這是重要的「國家議題」、「中央議題」。這次「兩會」也是十九大后第一次「兩會」,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召開的「兩會」,所以格外重要和特殊,希望香港媒體能夠進行全面、深入、客觀的報道。這次「兩會」還要討論對憲法部分內容作出修改。實踐充分表明,我國現行憲法是一部符合國情、符合實際、符合時代發展要求的好憲法。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的事業有了許多重要變化,需要對憲法作出適當修改。習總書記高度重視憲法,反覆強調要全面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強調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去年「七一」來港視察期間又指出,回歸完成了香港憲制秩序的巨大轉變,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基礎。希望香港媒體在日常報道中要多宣傳憲法、解讀憲法,在香港社會努力推動形成「尊崇憲法、學習憲法、維護憲法」的良好氛圍,增強香港市民尤其是廣大青少年的憲法意識、憲法精神和國家意識。

  王志民表示,香港中聯辦非常樂意廣交深交香港社會各界朋友,特別是與香港傳媒界不斷加強溝通,增進了解,并繼續為香港傳媒界提供報道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