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亚洲最大会展中心2019年6月竣工

2018-02-26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深圳2月23日电(记者王晓丹)总投资约240亿元、创下多项世界之最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顺利。记者从该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一期工程将在2019年6月竣工,室内展览面积达40万平方米,届时将成为亚洲最大的会展中心。

  春节期间,项目建设工地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高峰时期这里有2万多名工人日夜奋战,1万多台车辆来回奔驰。项目一期工程土方开挖基本完成,已累计挖土377余万立方米。19个展馆进入钢结构主体屋面施工阶段。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项目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志达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原计划一期工程2018年底竣工,考虑到地质条件、施工难度、项目配套等因素,竣工时间顺延到2019年6月。

  据介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功能涵盖展览、会议、演艺、体育、餐饮等,屋面蓝色丝带花纹,寓意“海上丝绸之路”。一期工程室内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完成后,室内展览面积可达到50万平方米,届时将超过德国汉诺威会展中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

  项目运营方——深圳市招华国际会展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军说,新展馆的建设引起国内外展览业界的关注。世界三大场馆管理服务机构之一的美国SMG集团将参与展馆的运营。智奥、励展、博闻等国际展览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曾来现场考察和交流,着手研究进入深圳市场的时机与方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