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春节前后,太原将举办多种展览演出

2018-01-25
来源:山西晚报

  1月24日,記者從太原市委宣傳部獲悉,《太原市2018年“擁抱新時代·點亮太原城”——“我們的節日”春節期間亮化工作和文化活動方案》下發。為喜迎2018農曆新年,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讓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喜慶、祥和的節日,太原市決定亮化城市,同時在春節期間舉辦多場文化活動。

  “八街七路八橋四廣場”將亮化

  這兩天,太原市民夜間出行,已經能感受到很多街道邊的行道樹被披上了“彩燈衣”。即日起到3月3日,太原市將進行“時代之光”城市亮化活動,“八街七路八橋四廣場”以及公園綠地、旅遊景區、交通樞紐等都在亮化范圍。

  目前城市亮化活動分工已經明確,市住建委負責汾河公園、長風商務區亮化;市文物局和市旅發委負責市區文物景區和旅遊景點亮化照明工作。

  市城鄉管委將對跨汾河大橋 (迎澤橋、柴村橋、北中環橋、勝利橋、漪汾橋、南內環橋、長風橋、祥雲橋等)和濱河東路、濱河西路人行天橋進行亮化;負責對長風街(體育路至平陽路段)兩側主要臨街建築和人行天橋進行亮化;負責維修維護濱河東路、濱河西路兩側建築景觀照明設施。

  市園林局負責所屬公園及街頭綠地亮化照明工作;負責對市區主幹道 (迎澤大街、南內環街、長風街、龍城大街、府東街、府西街、北大街、勝利街、濱河東路、濱河西路、新建路、五一路、並州路、新晉祠路、迎賓路等)兩側行道樹進行亮化;負責對五一廣場、武宿機場、太原站、太原南站進行亮化。

  市交通運輸局負責汽車站(汽車客運總站、汽車客運東站、汽車客運西站、建南汽車站、迎賓汽車站)亮化。市文化局、晉源區政府負責與自貢燈彩集團共同舉辦太原古縣城燈彩嘉年華活動。

  城六區政府負責對轄區內的支幹道、小街小巷、居民小區進行亮化美化。

  春節期間多項文藝展演將舉行

  春節前後,太原市將舉行“時代新人”主題展示活動。

  具體安排為:2月6日在山西大劇院舉行“時代新人說”大型講述活動,將精選10位“時代新人說”演講大賽的優秀選手參加講述活動。春節前,還將在梅蘭芳劇場安排“時代新人頌”文藝專場演出,節目內容包括聲樂、器樂、舞蹈、朗誦、戲曲、曲藝、民間鼓樂等。

  2月27日、28日,將在青年宮演藝中心舉行“太原追夢·舞動並州”群眾舞蹈專場演出,集中展示太原市舞蹈愛好者團體的優秀精彩作品。

  春節前,在太原市藝校舉辦曲苑迎春晚會。

  2月16日至3月9日,在青年宮演藝中心、南宮劇場等,將開展精品劇目展演活動,內容包括晉劇《高君宇與石評梅》《爛柯山下》、話劇《范長江》、兒童劇《綠野仙蹤》、巔峰之舞舞蹈精品專場、雜技專場等。同時,還將開展文化精品惠民基層行活動,組織專業藝術院團深入企業、軍營等進行慰問演出。

  公共場所各類展覽齊開放

  春節期間,太原市還將舉辦“時代之窗”公共文化開放活動。其中包括:“濃情暖意迎兩節·書香太原賀新春”,地點為太原市圖書館。活動包括開展漪韻讀書彙、漪汾講壇、猜謎元宵樂、古籍線裝書制作和“活字印刷術”體驗等讀者活動。

  大原市群眾藝術館系列文化活動,包括開展迎新春系列音樂會、扶貧專場演出、主題文化展覽等文化活動等。“美在新時代”,春節期間,太原美術館將安排多項活動,具體包括:舉辦中堂文化展、太師八友書畫展、山西省首屆瓷上花鳥畫展、省城中老年美術攝影展、譚興渠和陸賢能作品聯展、山西版畫家謝勞藝術個展,舉辦山西省第二屆文創產品展。

  元宵節前後,太原畫院將舉行新春院展,展出太原畫院畫家創作的優秀作品、獲獎作品等。此外,春節期間各縣(市、區)文化廣場都將開展形式多樣、小型分散的民間民俗展示和花燈懸掛展覽活動。

  本報記者 要維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