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法會春茗交流 林鄭率眾官赴會 梁君彥:行政立法關係改善

2018-02-27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除夕立法会新春午宴,与主席梁君彦(左三)及出席官员一同祝酒。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昨日舉行新春午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名司長、多名行會成員及立法會議員均有出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致辭時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8個月以來,行政立法關係明顯改善,而今年正值「戊戌狗年」,他以狗的「八德」,包括忠、義、勇、猛、勤、善、美、勞,勉勵議員,祝願每位議員在不同崗位發揮「八德」,為市民大眾謀福祉,服務社群。

  逾百嘉賓議員歡聚一堂

  梁君彥昨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宴會廳設新春午宴,宴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行政會議成員、政府高級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和立法會議員,超過100位嘉賓和議員歡聚一堂,共賀新歲。午宴開席前,林鄭月娥又向傳媒拜年,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梁君彥致辭時祝願香港於狗年繁榮進步、政通人和,並希望行政立法關係繼續改善。他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8個月以來,行政立法關係改善,她不單有向立法會議員發WhatsApp溝通,每個月更有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會,接受提問。

  以狗有八德勉為民謀福

  他續指,今年是狗年,民間說狗有「八德」,包括忠、義、勇、猛、勤、善、美、勞,祝願每位議員在不同崗位發揮「八德」,為市民大眾謀福祉,服務社群。

  獲安排與林鄭月娥同桌的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於午宴後表示,有機會與林鄭月娥進行交流,當中較多談論經濟話題,包括郵輪碼頭、創科發展等。他稱,與林鄭月娥亦有交流教育問題,對方透露在後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會有不少相關項目,相信可以回應業界訴求。

  而今年新春午宴沒有反對派議員於席上示威抗議,被問到是否反映行政立法關係明顯改善,葉建源稱,議員會用不同方式表達訴求,包括議會的公開辯論。

  特買燒豬全體慰勞記者

  民主黨議員黃碧雲則表示,宴會期間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談及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立法問題。鄭若驊答稱有信心「一地兩檢」立法工作不會違反《基本法》。鄭又指出,政府能做好把關,立法機關議員可以扮演制衡監察的角色。

  除宴請官員及議員外,梁君彥亦相當「識做」,特意買了燒豬全體慰勞記者,讓記者完成採訪後好好「醫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