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趁回調掃入強勢板塊

2018-02-28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前周鸡年最后一周大戶先由底急彈1608點后,到上周的狗年首個交易周,雖只是4個交易,表現總算仍能延續假前升勢并搭建射擊平台。上周二年初五為狗年港股首個交易日,港股先窄幅高開49點,惟控(005)放榜后業績未及市場預期,拖累大市紅盤后倒跌低收,下跌241點。當夜道指下跌254點,收報24964點,但港股周三未受外圍影響,縱然A盤未復市,恒指高開176點,其后在中資金融股齊齊領漲之下,再配上重磅股王騰訊(700)的持續夾高,最終上升558點收報31431點。

  美國聯儲局公布1月議息會議記錄,委員預期通脹將上升,對有必要繼續加息的信心增強,同時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4年高位,美股下跌。港股周四隨外圍走低,失守31000點關口,未能承接上日強勁升勢,最終以30965點收市,跌466點,開展了平台上做波動市。港股周五又再隨外圍高開,在內房及內險齊齊造好下,大市收漲301點,報31267.17點。上周港股只4個交易日,恒指在建平台,守住假前升幅之餘更累漲151點或0.49%。國指乘勢累漲199點或1.59%,報12735.06點。

  美股續升,惟港股結算日只由結算操作主導,A股回跌亦引動場外A50期貨在結算日大跌超過2%,但相信結算過后仍是會見牛收復市况。石藥集團可於17.5元吸納

  石藥集團(1093)去年首三季業績顯示,純利按年升30.36%至20.44億元,每股盈利33.76仙;期內營業額112.08億元,按年升21.16%;毛利65.52億元,按年升41.18%。集團指其創新藥組合於期內持續強勁增長,總銷售收入約達46.55億元,按年增長32.8%。

  另一方面,集團之普藥組合保持穩定增長,總銷售收入約達35.21億元,按年增長12.6%。而受市場供應減少所影響,維生素C產品之價格自年初開始強勢復蘇。因此,維生素C業務期內溢利貢獻大幅增加。

  此外,咖啡因產品之市場情况維持穩定,集團并於期內成功進一步提升市場占有率;業務顯著增長亦有來自於去年6月集團收購的葡萄糖業務的貢獻。而抗生素產品之市場情况仍面臨挑戰。受惠於產品組合的調整及產品價格的回升,業務表現於期內有輕微改善。石藥集團2017年預測市盈率約39倍,盈利增長看俏,股價表現相對強橫,可於17.5元水平吸納。

  日發證券副總裁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