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分化持续沪指续跌1.27% 创指再涨0.97%

2018-02-28
来源:新浪财经

  

 

   2月28日消息,三大股指低开后分化持续。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后银行、保险、券商为首的权重股持续单边走弱,沪指则持续弱势盘整,深成指与创指随即迅速翻红走高。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整体分化仍在加剧,环保板块集体冲高,创业板持续上行涨逾1.5%,相较之下沪指难掩颓势,受美股大幅低开影响,沪指持续弱势震荡下挫跌幅超1%,上证50指数(2870.2071, -56.89, -1.94%)也大跌逾2%。早盘冲高的环保、国产软件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盘中,透露阿里对饿了么确有收购意向,华联股份(3.400, 0.31, 10.03%)连续2日涨停;“私募一哥”案执行起波澜,徐翔概念股盘中急速拉升;“踩雷”乐视计提减值逾4亿,西部证券(9.880, -0.75, -7.06%)股价暴跌超6%;三六零(57.950,-5.29, -8.36%)高开后绿盘震荡,成交20亿元股价一度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报3250.15,跌1.27%;深成指报10805.03,跌0.02%;创指报1760.42,涨0.97%。

  从盘面上看,无人零售、网络游戏、环保工程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机场、银行、证券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中国零售业迎“无人化”浪潮”等影响,无人零售板块强势崛起,科蓝软件(28.600, 2.22,8.42%)、远方信息(15.540, 0.53, 3.53%)、天虹股份(19.710, 0.70, 3.68%)、苏宁易购(12.750, 0.27,2.16%)、新大陆(17.180, 0.11, 0.64%)等多股均有所拉升。

  消息面:

  1、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多地楼市发现,与多数一二线热点城市进入“休假模式”不同,不少三四线城市抓住返乡置业的时机去库存,楼盘销售较往年活跃。

  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上,柳传志称,他并没有策划助推融创入股乐视。“那都是瞎说。

  3、知情人士称,中国中信银行(6.840, -0.19, -2.70%)已经叫停发放北京地区的住房抵押贷款。此举并非监管当局统一要求,而是银行自身的商业行为。

  4、建科院(31.680, 0.15, 0.48%)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地处深圳地区,一直在广东地区开展规划建设业务,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公司也将会积极争取参与机会。

  5、3月1日起中国汽柴油每吨分别下调190元、185元,折合每升89#0.14、92#0.15、95#0.16、0#0.16元。

  市场观点:

  中金公司认为,A股市场目前估值并不贵,调整之后更具吸引力。近期资金配置意愿也已显露回升迹象。在改革预期升温背景下,维持对A股市场短期逐步企稳、中期展望依然积极的判断。招商证券(17.050, -0.37, -2.12%)表示,当前市场仍然处在投资价值较高阶段,一季度良好的经济增长预期使得周期和金融板块具备较高吸引力,而业绩增长稳健、估值合理的稀缺科技行业龙头则迎来了建仓期。

  创业板与主板指标股的博弈已经展开,是此涨彼消还是共进退需要关注。如果以量能指标观察来看,上周央行净投放资金及本周注册制的延期等有一定的影响,出现一定的量能放大,但从阶段性来看,这种量能并不牢固。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投资策略或须改变去年趋势策略法,预计外围市场、筹码增加及经济领域不确定性因素的变化等将不断影响市场,市场波动可能会不断加大,因此操作策略方面或以波动策略应对较为可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