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4

港區代表齊集赴京 今午選出團長

2018-03-03
来源:香港商報

  3月2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抵達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預備會議。圖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在人民大會堂前合影。 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莊海源報道:全國兩會今日拉開帷幕,大部分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都於昨日出發上京,很多家人都有到場送別。有人大代表表示,今次會期較長,需要更多時間做離港準備;今年是好重要一年,希望盡量不請假,做好代表職責。新當選代表表現則更興奮,表示會努力做好工作,擔起中央和特區溝通的橋樑。

  昨日是港區代表和委員赴京最集中的一天。雖然人大會議要到3月5日才開幕,但代表須提前到北京開小組會議,因是新一屆人大,之前香港代表團團長譚惠珠已退下,所以小組會還須選出代表團新團長。

  港區人大代表「新仔」譚志源是首次上京開兩會,今次要和太太分別3個星期,兩人離情依依,譚太一早到機場送機。已從政府離職的譚生今次做足功課,花了很多時間準備資料、寫好建議。他認為,兩地交流互通日漸頻密,年輕人是國家和香港的未來,內地在發展的過程中應提供更多便利,讓香港青年人參與其中,促進他們北上旅遊、參觀、考察、實習、就學和就業。他特別強調,應該讓在內地就讀的香港青年享有國民待遇,甚至應考慮將他們推薦到內地政府機構實習。

  昨日傍晚,鄭耀棠、黃玉山、吳亮星、王敏剛、盧瑞安、譚志源、林龍安、鄺美雲、陳曼琪等10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陸續抵達北京飯店。

  港區人大代表團團長今出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馬逢國昨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今天下午將舉行代表團預備會議並選出團長,會後團長及召集人將會見傳媒。

  昨日下午,馬逢國到人民大會堂參加召集人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主持會議。馬逢國引述,王晨在會上講述大會安排和會議要求,其中對會風要求甚是嚴格,包括盡量留在駐地、減少外出、聚焦討論議題等,如要外出須事先請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