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茂波:無強烈誘因派錢刺激經濟

2018-03-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多位局長昨日繼續透過出席電台節目及召開記者會,向公眾解說財政預算案。陳茂波提到,政府希望有智慧地向目標組群運用金錢,加上現時經濟環境正面,沒有強烈誘因派錢以刺激經濟,又透露政府正在跟進租金扣稅,但當中有不少執行細節及技術問題要處理,在未有具體細節前不希望誤導公眾。

  正研究租金扣稅細節

  陳茂波昨於一英文電台節目中稱,單靠一份財政預算案解決貧富不均的想法並不現實,不過政府會在發展經濟的同時,確保有需要人士得到適切照顧,故政府希望有智慧地向目標組群運用金錢,加上現時經濟環境正面,實在沒有強烈誘因派錢刺激經濟,他提到新公布的自願醫保計劃,目的是為市民提供更好的保護。被問到預算案未有提及租金扣稅,陳茂波透露,租金減免的個人津貼確實於議程之內,正處理技術和執行細節。

  500億創科撥款顯港府決心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出席一電台節目時說,預算案為創科項目預留500億元,是歷來最大筆的撥款,反映政府在發展創科方面有決心和承擔,新增資源會用於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第一期土地平整工程,亦會加強科學園發展,向企業提供落戶誘因,匯聚全球頂尖人才,維持科學園的創新旗艦地位。政府又期望將電子競技項目產業化,吸引更多支持者將電競推動成體育項目,創造電競的新職位和經濟價值。

  另一方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開記者會,表示2018/19年度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預算為798億,較去年預算增約二成一,增幅創歷史新高;對於當中未能顧及「N無人士」的需要,他指財政司司長希望透過關愛基金「補漏拾遺」,與更多人分享經濟成果。羅致光提到,政府預留150億元配合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補貼金額比上屆預算的79億元多出近一倍,是因全港九成八均是中小企,政府有責任「加碼」提供協助,金額亦可能會再提高,他對可在第二季落實有關決定感到樂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