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4

王晨探訪港澳團提三希望 馬逢國出任香港代表團團長

2018-03-04
来源:香港商報网

  王晨昨日下午專程到住地看望港澳全國人大代表,並對港澳全國人大代表提出三點希望。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採訪組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明天將在北京開幕。昨天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專程來到北京飯店,看望出席是次大會的港澳全國人大代表。他向港澳代表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凝心聚力開好會;二是履行職責建言獻策,提出有針對性實事求是的建議;三是遵規守紀。

  王志民、鄭曉松參與看望

  王晨首先對前來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港澳代表表示親切問候和熱烈歡迎。

  他續說,2018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也是全國人大換屆之年。

  王晨表示,在舉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熱潮中,我們迎來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召開。他還就憲法修正案等相關情況進行了介紹。

  開好今次會議,對於動員全國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踐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義,各位代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王晨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議程多、任務重、會期長,首要任務是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順利圓滿完成修憲任務是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崇高使命。

  陪同出席活動的還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港澳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郭振華。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參加了活動。

  右起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在會後接受記者採訪。

  香港代表團選出正副團長

  另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午舉行預備會議,選舉馬逢國任代表團團長,黃玉山、盧瑞安為副團長,黃玉山同時擔任發言人。

  香港代表團團長馬逢國引述,王晨於昨日看望活動中未有詳細提及修憲的具體內容,惟指修憲對國家長遠發展有需要。黃玉山引述指,王晨要求人大代表要凝心聚力開好會議,履行職責建言獻策,提出有針對性和實事求是的建議,以及遵規守紀。他還說,王晨於會上提到今個會期要審議10項議案,除了政府工作報告和財政預算等一般議案外,還包括憲法修正案、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人大換屆以及國家機構改革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