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4

港委點赞政協工作報告 冀發揮影響力助港抓機遇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

董建华盼港委做好宣传角色。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采訪組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拉開帷幕,各小組討論昨早舉行,其中香港組52、53組於華彬費爾蒙酒店舉行開放會議。多位政協委員都對政協工作報告給予好評,認同政協委員應發揮好更積極的作用,爭取好「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機遇及做好青年少工作。

港区政协委员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协工作报告。

  董建華冀港委多宣傳國家發展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董建華列席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第53組小組討論時作總結發言。他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過去40年來,國家每5年有一個計劃,還有策略、政策、時間表,有團隊執行這些大方向。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的成就,是全世界都想不到的。目前,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未來前途也有非常清晰的大方向,「國家擁有今天的地位,而且看到非常光明的明天,我們真是非常驕傲的。這些成就是來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自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董建華表示。

  「我們在香港實在是講得不夠。」董建華表示,全國政協委員是社會精英,希望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多向香港市民講解國家的發展形勢、全世界如何看中國,一方面可讓港人對國家發展成就感到驕傲,另一方面促進香港與內地融合。香港未來要充分理解國家,參與到國家的發展中。

          全國政協委員、旅游發展局主席林建岳亦認為,政協委員應發揮更積極的作用,發揮影響力。他認為要爭取好「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而這能令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稱香港要對接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政協委員們都應發揮自身的專長及網絡,就兩地的合作發展提供更多有深度、有研究、具可行性的建議,做好宣傳者的角色。

          林建岳又表示,作為政協委員,要加強與不同階層人士的聯繫,尤其要做好青少年的工作;他舉例,可以推動更多青年到內地體驗學習、研修考察,同時要積極進入校園與學生交流,介紹國家的發展及最新國策,讓他們多了解國情,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秘書長龍子明一直關注青年問題。他指,近年香港發生「占中」、旺角暴亂、大學生向老師說粗言等事件,令人痛心疾首;他亦認同要做好青少年工作,希望他們認識國家;他引伸道,年青人認識國家,也是認識自身的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則稱,今次的政協工作報告很好,求真務實,就國家的問題提出辦法;他同樣認同,政協委員應在各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左起)李泽钜、唐英年、陈冯富珍出席第52组小组讨论。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