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學友社:近兩成學生考慮到內地升學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

  近兩成受訪DSE學生表示考慮內地升學,愈來愈多於內地畢業的港生,在港或內地成功就業。

  【香港商報网訊】學友社剛完成的調查顯示,19%受訪學生考慮到內地升學,較去年上升2個百分點;只有三成半學生認為政府提供給內地升學學生的資助計劃,增加他們到內地升學意願;逾半學生表示不了解資助計劃詳情。學友社建議,政府除了提供資助,應加強內地畢業生回港就業支援、推廣內地大學認受性,以及提供更多內地交流機會,讓同學消除疑慮。

  促加強畢業生就業支援

  學友社今年1月以問卷調查訪問逾1100名應屆文憑試考生,19%學生考慮往內地升學,較去年的17%上升;25%學生考慮到台灣升學,較去年的26%下跌。該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干事吳寶城說,更多人願到內地升學與多項因素有關,包括更多學生從內地來港、有更多內地升學資助計劃、免試收生計劃更有彈性及愈來愈多「過來人」作參考;台灣升學方面,學生開始關注學位認受性,以及台灣院校合併及新生報到率等問題,或影響赴台升學意欲。

  調查亦顯示,考慮前往內地及台灣升學的學生,首要考慮因素均為「收生要求較低」,其次為「學費較便宜」。吳寶城認為不理想,他說,升學是人生的重要決定,但調查反映考慮學費及收生要求等表面和短期因素為先,擔心學生沒有考慮學習內容及將來就業等因素便決定升學,「讀完會覺得后悔」。他建議學生以不同渠道收集升學資訊,如前往升學展或問過來人意見,仔細想清楚升學的目標和原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