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涨1%斩获四连阳 周期股强势反弹

2018-0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亚太股市周二(3月6日)全线上扬,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00%,日K线斩获四连阳,收报3289.64点;香港恒生指数大涨2.09%,重新站上30000点大关,收报30510.73点;日经225指数大涨1.79%,收报21417.76点;韩国KOSPI指数大涨1.53%,收报2411.41点;台湾加权指数上涨1.33%,收报10784.34点。

  值得注意的是,临近尾盘,工商银行频现万手卖单,收盘下跌1.06%,收报于6.55元。消息面上,据第一财经报道,银监会下调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率要求,拟实行“一行一策”。

  从盘面来看,基本金属、煤化工、房地产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上海自贸、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基本金属板块午后强势走高,截止收盘,云铝股份、神火股份、常铝股份三股涨停,中国铝业、锡业股份、楚江新材、中孚实业等个股跟涨。

  午后煤炭板块强势反弹,截止收盘,阳泉煤业涨超9%,山西焦化、兖州煤业、露天煤业、潞安环能、靖远煤电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楼继伟:房地产税推出需解决众多技术性问题。

  2、新一代天地往返飞行器“空天飞机”正在研制。

  3、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力争2021年向用户交付首架C919。

  4、谷歌发布全球首个72量子比特通用量子计算机。

  5、交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收费公路改革已在推进。

  6、发改委何立峰:将进一步研究天然气长期稳定供应机制。

  7、马兴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案预计很快出台,基础设施建设是重中之重。

  后市前瞻

  中金公司:

  短期市场指数层面的波动空间可能不会太大,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风格方面,价格和成交量趋势指标均发出相对看多中证500指数的信号,估值不贵、前景稳健的龙头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点之一。

  光大证券:

  3月市场上涨概率较大,这一方面可能和政策预期催化有关,但更主要的因素应该还是季节性特征所导致。建议重点关注科创主题,如5G、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创新药、芯片、半导体等。

  联讯证券:

  仍然看好春耕行情,一是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减弱,二是经济数据平稳增长有利于做多逻辑延续,三是上市公司业绩带来结构性机会。市场风格方面,短期或许是价值和成长交替演绎。

  中信证券:

  目前A股市场处于预期重构期,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又恰逢上市公司业绩披露高峰期,市场波动幅度将明显加大。建议紧扣业绩和龙头逻辑,寻找预期瑕疵较少的主线,如大金融板块和可选消费白马品种。

  银河证券:

  目前投资者情绪处于波动之中,受政策预期驱动,叠加A股市场本身存在的调整修复需求,短期市场趋向回暖。可适当配置超跌大盘股,关注有技术优势和热点催化的科技股。

  招商证券:

  进入3月,投资者应该更加注重防御,尽可能以低估值的周期品、稀缺的消费和科技龙头作为配置首选。

  天信投顾:

  近期沪指多次出现盘中震荡下探走势,但依然未回补3234点缺口,股指岛形反转的形态并未破坏,依然保持强势状态。短期市场形成了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格局,预计短线沪指仍将在3230点至3280点一线震荡。

  中证投资:

  近日上证综指在上下两缺口的区间维持震荡整理。由于下方量能还未出现有效放大,市场短期向上突破较难,应密切关注下方缺口支撑和量能变化情况。创业板上周走势奠定了反弹的基础,但整体看,上涨动能出现减弱,又面临上方双线压力,警惕出现短暂回落。

  巨丰投顾:

  春节后沪指突破前期强阻力位并一路冲破3300点整数关,但成交量明显不足,故而出现回调完全是情理之中。重要会议期间市场难有大幅波动,更多的还会受到政策的带动而刺激相关题材股的表现。但对于指数来说,目前的成交低迷下仍有反复震荡整理要求。相对来说,近期表现较强的创业板短期机会较大,但指数走势上需要关注年线附近的压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