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證監願助「獨角獸」回歸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中證監副主席姜洋指出,對於百度、騰訊等「獨角獸」回歸A股一事,中證監的任務是「修路」,「願不願意開車是市場的事」。對於「修路」的時間表,姜洋表示:「要看修什麼樣的路,修土路快得很,我們就按照政府工作報告抓緊修路。」

  姜洋還指,下一步中證監的工作包括幾點:一是以服務國家戰略和現代化經濟體系為導向,深化改革上市發行制度,深化主板和創業板改革,加大對「四新」企業的支持力度;二是在保持IPO發行常態化的同時,繼續穩步推進股票發行制度改革;三是大力推進多層次資本市場改革;四是高度重視私募股權投資,支持私募基金健康發展;五是推動交易所債券和銀行間市場協調發展;六是引導期貨和衍生品市場健康發展,平穩推出原油期貨等。

  CDR方式更合適

  當日下午,中證監副主席閻慶民對於資本市場支持新經濟企業的問題表示,在支持新經濟方面,將會考慮一系列制度創新。對於同股不同權的境外上市企業回歸A股,也可能會作出制度安排。另外,閻慶民還表示,新經濟企業的認定標準還需要各部門研究確定。

  對於A股風險問題,閻慶民稱,槓桿降了,還有資管產品清理、境外因素、私募兌付風險。閻慶民表示,中證監將按照年初工作會議的安排,繼續從制度、法律層面加強建設,督促市場主體履行職責,對保薦機構、中介機構從嚴監管。

  在全國「兩會」上,十數位來自新經濟領域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都明確表示,所在公司「願意回歸A股」,其中不乏百度、網易、搜狗等互聯網巨頭的掌門人。對此,閻慶民在回答對於海外新經濟企業回歸適合發行A股IPO還是採用CDR的方式的問題時稱,CDR(中國存托憑證)的方式更合適,這也是國際慣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