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女台北遇害,遺體在台火化骨灰送港,傳男友為「腹中肉」起殺機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潘曉穎與19歲男友上月共赴台灣度情人節。资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20歲少女潘曉穎與19歲男友陳同佳上月共赴台灣度情人節,慘遭殺害棄屍荒郊,轟動港台。消息指,潘曉穎父親決定讓女兒遺體在台火化,再將骨灰送回香港;他在協助驗屍後,已經乘飛機返港。

  此外,案件亦爆出驚人內情,小情侶傳為「腹中肉」爭執,男友質疑誰是經手人演變恐怖情殺案。有消息指出,有傳遇害港女潘曉穎生前懷孕,她曾為此心煩找密友傾訴,其懷孕的消息亦在朋友圈中廣傳。消息又指,潘女與男友遊台期間,有人為傳懷孕一事,認為女方有出軌之嫌,並質疑誰是經手人而爆發爭執,不排除有人因此動殺機;不過,行兇動機仍有待警方詳細調查。

  台法醫相信勒斷頸窒息致死 舌骨下落未明

  台灣媒體指,當地警方昨進入旅館調查,不排除房間就是案發第一現場,但在竹圍草叢採證超過一小時,仍無法將屍骨蒐集完成,目前仍缺少一塊舌骨。

  台灣法醫經檢驗,頸骨有位移情況,脖子整個被扭斷,陳男也向港警坦承勒斃女友,初步研判是被勒斃,造成「窒息死亡」。台灣傳媒引述資深刑警透露,除非是「有練過」的人,否則要徒手折斷別人的脖子,並不是容易的事情。

  台灣警方再到尋獲屍體的新北市竹圍捷運站外草叢查驗,帶走疑似白骨的證物,證實為頸椎第一節骨頭。檢警表示,發現骨骸地點距離棄屍地點很近,且周圍沒有其他小動物屍體,依外觀研判是死者的後頸椎骨。

  檢察官下午2點半解剖,驗DNA確認身分,及釐清確切死亡原因。據了解,女死者的遺體沒有明顯外傷,由於蚊蟲叮咬加上風吹日曬,上半身多處腐化見骨,下半身也出現蠟化。骨頭雖然完整沒有斷裂,但內臟腐壞嚴重,初步研判是被勒斃,造成「窒息死亡」。

  但法醫解剖時仍發現骨頭數量不對,女死者的舌骨並沒有在現場找到,檢警將進一步搜索。不排除女死者是遭勒斃後,頸椎骨斷裂,因現場是開放空間,恐被野狗或其他動物咬走。

  疑犯被控盜竊提堂 還押下月再訊

  曉穎上月與陳姓男友到台灣旅行期間,疑遭殺死後棄屍台北捷運站,並使用女死者的信用卡及提款卡取款。男友回港後被香港警方拘捕,由於香港與台灣方面並無引渡協議,香港警方及律政司如何處理疑犯成為關鍵。

  被告(蒙頭者)今早由警車押到法院應訊。

  香港警方事後發現該名女子的戶口遭人提款,拘捕其男友,控以兩項盜竊罪及一項處理贓物罪,案件今早於觀塘法院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案件將押後至下月12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期間被告須還押。

  19歲被告陳同佳,報稱學生,有關處理贓物罪,指被告於3月13日於某處知道或相信某些貨品是贓物,而該等贓物為一張屬於潘曉穎的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提款卡、一部Casio相機、一部iPhone 6手提電話及台幣2萬元,但仍不誠實地收受。

  至於兩項盜竊罪,指被告於2月21日與23日某一日,於鑽石山荷李活廣場一樓恆生銀行自動櫃員機,分別兩次合共偷竊屬於潘曉穎的18,500元港幣。

  被告應訊期間表現平靜,控方反對保釋,辯方沒有申請保釋,亦於庭上表示會放棄每8日覆核保釋申請的權利。

  有本港律師說,由於台港間沒有引渡條約,嫌犯在台殺人,台方既無法引渡嫌犯審判,香港警方也只能依現有罪名起訴他。

  據報導,有律師建議台灣當局共同商討對策,以免讓嫌犯逍遙法外。

  黎栋国指需查是否涉其他在港罪行

  有本港男子在台湾怀疑杀害女友,并已经返港。在北京,全国政协委员、前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指,现时台湾和香港未有引渡机制,印象中过往并无同类事件,需要警方和律政司研究如何处理,又说现时依传媒报道,案件只於台湾发生,警方仍在深入调查是否有其他在香港发生的罪行。他不认为缺乏引渡机制是漏洞,指商谈及处理机制,需要相当的时间。

  前警务处处长邓竟成指,以往同类情况少见,在两地缺乏引渡框架下,需要双方司法机构,视乎案情严重性,商讨有没有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