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特斯拉员工:Model 3大量零部件有缺陷 需要返工

2018-03-15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3月15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根据特斯拉几位现任和前任员工的说法,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制造出有缺陷零部件和汽车成品的比例惊人地高,需要大量返工和维修工作,导致该公司设在加州弗里蒙特市(Fremont)的工厂不堪负荷。

  特斯拉能否成为一家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取决于能否高效、自动化地的生产平价的电动汽车Model 3。目前,已经有40多万用户预订该车,并分别支付了1000美元的可退还订金。2017年7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到12月,可能每月生产2万辆Model 3。

  但随后,该公司下调了生产预期。现在,该公司表示,到本月底将每周生产2500辆Model 3,到今年6月底时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

  特斯拉一位工程师估计,目前,在该公司弗里蒙特工厂生产或接收的零部件中,有40%需要返工。这位工程师称,因为需要对生产线上出来的零部件进行检查或返工,导致了Model 3的生产延迟。

  另一位来自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的员工说,由于产品缺陷率非常高,该公司很难实现生产目标。反过来,这又损害了员工的士气。

  为了解决有缺陷零部件和汽车成品积压的问题,特斯拉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该公司已经从其服务中心和再制造生产线调来了技术人员和工程师团队,以在弗里蒙特工厂的现场对这些产品进行返工和维修。

  他们还称,有时这家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会采取不同寻常的措施,从弗里蒙特工厂向位于50英里外的拉斯罗普(Lathrop)再制造工厂运送有缺陷或损坏的零部件,而不是在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线上就地修理这些零部件。

  特斯拉这些现作和前任员工不愿透露姓名,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接受媒体采访。

  特斯拉断然否认其再制造团队参与有缺陷零部件和汽车成品的返工。特斯拉发言人称:“我们的再制造团队不会‘返工’汽车”。该公司表示,那些员工可能将返工和再制造混为一谈。该公司还指出,其生产的每辆车都要接受严格的质量控制,包括高达500多次的检查和测试。

  MAG Consulting创始人、精益制造专家马特·吉万(Matt Girvan)表示:“即便处于所谓的‘发布’模式,如果一家公司开始向客户销售汽车,其零部件或汽车成品也不应该出现大量返工。这说明,该公司存在对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来说不正常的内部质量问题。”

  特斯拉表示,每辆走下生产线的汽车都将接受详细检查,以“为每一位客户生产完美的汽车”。该公司表示,生产线终点检查所进行的大多数校准都是次要的,并且在几分钟内就解决了。它还表示,其生产效率有了显著提高:“此前,为了达到年产量10万辆Model S和Model X的目标,我们需要三班倒和大量加班时间,现在我们只需要两班倒和少量加班时间,就能达到年产10万辆最Model的目标。”

  特斯拉已承认其电池生产存在问题,但表示仍有望在今年3月底前实现每周生产2500辆Model 3的目标,并在6月底之前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

  上周末,特斯拉透露,今年2月份曾暂停Model 3的生产,以腾出时间对该生产线进行改进。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为了设备维修和调试而进行的临时停产,对于“Model 3这样的生产线是常见的”。她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可能还会出现其它的停工期间。

  在纳斯达克周三的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收于326.6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4.45%。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