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小三BCA擬不記名抽樣應考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小三基本能力評估(BCA)檢討委員會今日將討論今年的BCA安排。據了解,委員會及教育局將於中午召開記者會,預料會公布安排詳情。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收到非常可靠的消息,指BCA將落實以不記名、不記校、抽樣考的方式進行。

  檢討委員會今會議研安排

  小三TSA過去因引發操練問題備受爭議,教育局於2016年向50所小學試行改良版的TSA后,去年再作調整、并更名為BCA,聲稱能消除評估的操練誘因,惟不少家長及老師仍認為,學校未有減少BCA的習作和額外練習,繼續為學生帶來操練壓力,要求取消BCA。小三基本能力評估檢討委員會今早將召開會議,討論日后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安排的建議。

  田北辰昨日引述消息表示,政府會采納「抽樣、不記名、不記校」的方式評估,認為此舉可完全杜絕操練,形容是邁出一大步。他說,自己跟進TSA/BCA已3年,認為評估有存在價值,因政府可根據整體數據調撥教育資源,坦言「我們花了這麼多公帑在教育,絕對要知道學生普遍基本能力去到邊,不可以說取消就取消。」

  另據消息人士表示,小三基本能力評估委員會認為抽樣考試可以將操練誘因減至最低。委員會建議學校可以自行選擇是否全校、全級參與考試,但如果有學生被抽中應考,則必須參與。此外,委員會亦建議不向學校發放BCA的校本評核報告,當局只會提供全港整體表現數據作參考。至於抽樣究竟以學校或學生為單位以及抽樣的比例等,就需要再研究。

  反對復考大聯盟關注細節

  「反對復考小三TSA大聯盟」發言人張艷璿認為,教育局和委員會有接受家長意見,大聯盟不會完全反對,會留意政府公布的細節安排,稍后再召開記者會逐一回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