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維園花展開鑼 40萬株花競艷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2018年香港花卉展覽開鑼,愛花者今日起至本月25日期間,可到維園觀賞40萬株花卉,當中4萬株是今年的主題花「大麗花」。今年花展以「心花放」為主題,開放時間由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

  康文署表示,今年有超過260個機構參與花展,包括103個來自18個國家的參展機構,各自呈獻悉心栽培的花卉、造型獨特的園林景點與花藝擺設。

  為配合今年的主題花,場內的特色植物及食用植物花園,將展示不同地方出產的特色「大麗花」品種,花型變化萬千,包括單瓣型、裝飾型、圓球型、繡球型和仙人掌型等。

  康文署介紹了場內的大型展品「童心世界」,靈感來自小朋友拆禮物的一刻,亮點為心形花藝雕塑和彩帶造型擺設,花壇正面是三道大型拱門通往童話世界,有拇指姑娘、火烈鳥和小天使。

  場內的立體花牆由花卉構成簡約圖案,帶來大自然融和之美;鬱金香花海呈正方形,每邊長12米,以約1.4萬株鬱金香鋪設成花瓣圖案;另一大型花壇則以節日巡游為主題。此外,每晚7時30分及8時30分將舉行10分鐘燈光匯演。

  結束后花卉送贈市民

  由海洋公園為香港花卉展覽創作的「花園派對」園林藝術作品,宣揚動物保育及循環再用的信息,榮獲最佳設計(園林景點)大獎,充分認同公園為該作品付出的創意、工藝和努力。

  另外,今年花展亦將會首次在結束后,除了轉贈非牟利團體或學校外,亦會將部分花卉送贈市民。康文署表示,市民可於本月26日,即花展結束后一天中午12時起,從糖街入口排隊,每人限取一盆,先到先得。送贈的花卉總數及品種須視乎它們當時的狀况而定,不能由市民選擇。去年有約25000株花卉轉贈予不同團體。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