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范徐丽泰留憾 冀反对派接受“8.31”决定

2018-03-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对于谭耀宗担任新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昨日认为,对方从政经验丰富,曾参与起草基本法的工作,也是民选议员,相信他一定会履行好常委职责,聆听民意。她又回顾过去10年她担任人大常委的工作,指按照“8.31”决定而制订的政改方案被否决,为她留下少许遗憾,希望反对派重新考虑决定。

  赞谭Sir熟基本法

  范徐丽泰表示,谭耀宗在香港政坛有多年经验,带领民建联多年,回归前已是立法局议员,加上曾参与起草基本法的工作,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制订过程“可以说比我更了解”,相信他会履行好全国人大常委职责,“尤其他过去是民选议员,他一定会听民意。”

  她认为,谭耀宗在未来5年“定会辛苦一些”,因为要每两个月上京开会,加上全国人大常委职责越来越吃重,很多法律需要修改,执法检查、专题研究等工作也比以前增加,但相信他有能力及心理准备迎接挑战,更指谭在2,900多名代表票当中,只得14票反对及弃权,可谓高票当选,证明代表重视香港。

  卸任“享受人生”

  对于自己卸任全国人大常委一职,范太形容心里很开心、轻松,因为她已经尽了责任、守了本分,“终于可以享受人生。”但对按照“8.31”决定而制订的政改方案被否决,她感到少许遗憾。她指,社会逐渐有呼声要落实普选特首,希望反对派再考虑一下,明白政制发展是要一步一步走,而“8.31”决定目前不会有特别改变。

  她续说:“当香港继续有人推『港独』、推『自决』,我看不到中央会改变现有立场,但如果当香港人不再不切实际地讲『港独』、『自决』,尤其是参政人士承认及拥护『一国两制』,相信会有很多余地去讨论。”

  范太更提到,中央不断为香港提供机会,但如果香港内部老是讲政治、不讲实际,制造出来的内耗就会阻碍香港发展,社会要思考怎样做才是为香港好。

  谈到往后去向,她笑言自己参政已久,市民也希望在电视机面前看到新面孔,她之后会就政治“讲少一些”。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