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碧桂園分拆物業管理業務上市

2018-03-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碧桂園(2007)宣布,分拆旗下物業管理業務,以介紹方式於港交所主板上市。碧桂園將通過以實物方式向股東分派其於碧桂園服務全部股份之形式進行。

  集團稱,分拆原因是相關業務規模已增長至足以實行獨立上市,尋求碧桂園服務股份獨立上市,符合股東利益,分拆將令股東有機會變現等於分拆集團物業管理業務之投資之公允價值。

  分拆該業務上市,可增加營運及財務透明度及改善企業管治,以及提升公司形象,繼而更加有能力吸引策略投資者投資,及直接與分拆集團組成策略性夥伴。

  著名股評人熊麗萍認為,市場傳言多時的碧桂園將分拆旗下物業管理,現在終於塵埃落定,沒什麼特別之處,碧桂園的股價反應也非常淡靜。其分拆物業管理上市,規模又如此之大,正好可以充分體現此項業務的價值,為今后物業管理成為獨立平台進行集資提供了良好的契機。

  內房股分拆物業管理成趨勢

  另外,熊麗萍認為,越來越多的內房企業傾向把物業管理業務進行分拆,例如中海外(688)也分拆中海物業(2669)上市。隨着類似的個股數量越來越多,她相信這個板塊是很值得留意的。

  早前,雅居樂(3383)亦分拆旗下物業管理業務雅居樂雅生活(3319)上市。雅生活發行3.33億新股,招股價12.3元,市場反應良好,其中九成為國際配售,一成為公開發售,最多集資約47.3億元,另有15%超額配股權。

  雅生活於2月9日挂牌上市,上市當天生不逢時,撞上恒指狂瀉1000點的小股災。其后股價起起伏伏,3月9日最低見10.46元,低過招股價近二成。不過低位市場即有強力吸納,連日以來股價顯著攀升,雅生活昨日收報12.68元,全日升0.9%,股價企穩在招股價12.3元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