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九置收租盈利65%用來派息

2018-03-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 九龍倉置業(1997)公布重組後首份業績,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表示,公司以每年香港收租物業核心盈利的65%用作派息,其餘35%正可用作減債,並有能力做新投資,甚至會購買地皮興建投資物業,公司負債佔總權益比率約19.9%,現時沒有考慮也沒有興趣出售核心物業。

  他說,旗下海港企業(051)按計劃出售內地資產,只剩下目前在建的常州酒店及蘇州寫字樓連酒店項目,在中期無計劃重返內地房地產市場;兄弟公司九倉(004)則有增加在內地投資。

  九置副主席李玉芳預料,今年中環寫字樓可加租超過5%,不過少於10%;銅鑼灣商場景氣程度不及往昔,因此旗下時代廣場表現能持平已經不錯。今年全年,時代廣場租務持平,租金低單位數上升。公司旗下部分投資物業,需要翻新,公司一年投資2億至3億元,可維持住項目的競爭力。零售市道方面,去年7月至今年1月都持續上升趨勢。

  九置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盈利172.18億元,按年增73.62%。期內收入209.04億元,按年增24.05%。每股盈利5.67元,每股核心盈利3.13元,派每股股息0.95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