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積極推動農地轉換 定香港中期目標 新地每年賣樓400億

2018-02-28
来源:香港商报

  郭炳聯(中)表示,受惠內地經濟繼續增長,故對內地及香港地產市場有信心。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新鴻基地產(016)昨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中期內純利330.31億元,按年多賺59.9%。主要是香港賣樓收益上升帶動所致。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表示,香港物業銷售中期目標為每年400億元,並且積極推動將農地轉換。

  郭炳聯指出,集團未來仍面對不明朗因素,例如美國息口正常化等,但受惠出口及政府推出有利發展的政策,料內地經濟會繼續增長,對內地及香港地產市場持有信心。

  有意到大灣區發展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則稱,集團有意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冀粵港澳可做到「四流」,即在「人流、物流、資金流及信息流」達到互聯互通,降低障礙。同時,粵港澳大灣區有利大城市之間降低衝突,錯位發展,他們正等待當局具體措施。

  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進一步指出,銀行按息低企,加上有置業剛需,認為美國加息不大,全年樓價料溫和增長,幅度約5%。被問及會否參考其他發展商推首置計劃,雷霆稱,會繼續研究協助大學生首置計劃,但一直有提供一、二樓按,認為首置計劃只會是短期融資。

  郭氏兄弟分家事件早前再起風波,市傳大哥郭炳湘不排除以家族私產分配不公為理由,於香港法院提出訟訴。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回應道,希望可以和氣解決,並指出家族2014年1月已有共識,相信家族託管的資產繼續按「媽咪」意願分配。

  委范鴻齡為獨立非執董

  據新地公告,截至12月底,撇除投資物業重估後,基本盈利為199.73億元,按年上升約36%,期內物業公平值則有97.16億,按年大增91.3%。每股中期息派1.2元,按年增加9%。

  此外,新地公布,委任范鴻齡為獨立非執行董事,自3月1日起生效。現年69歲的范鴻齡,曾於多間公司任職,當中1990年及1992年起擔任中信泰富(現稱中信股份,267)董事及董事總經理至2009年,以及於1997至2009年擔任國泰航空(293)副主席。

  6月討論拆細股份

  隨著樓股雙雙向旺,本地地產股股價近年「越升越有」,當中新地(016)股價升至約130元,每手入場費達約13萬元水平,貴絕地產藍籌股,令不少股民為之卻步。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昨日指出,去年11月股東會有人提出「股份拆細降低門檻」,認為值得參考,因此擬於今年6月提交相關建議予董事會討論。

  無意批股集資

  郭炳聯強調,雖然目前樓價已高於2007及2008年,但新地股價130元水平,低於每股資產淨值180元,亦不及07及08年高峰,明言無意批股集資。

  新地昨日收報129.8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即需12.98萬元。相比之下,次貴的恒地(012)每手入場費只有5.1萬元;至於由長和(001)長實集團(1113)約3.4萬元、信置(083)約2.8萬元,而新世界(017)則不足1.2萬元。

  對上市公司而言,當股價過高之下,不少公司選擇拆細股份。股王騰訊(700)曾於2014年「1拆5」。該股拆細後數年,股價節節上升,成為股壇佳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