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屯門長命山火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屯門藍地發生山火!由昨日(21日)下午1時起火,燒至今日凌晨仍未救熄。今日零時所見,山上出現多條火龍,由山頂往山腰方向蔓延,受影響面積約300米乘300米,最長一條火龍長達300米。在整個屯門區均清晰可見,大量居於屯門的網民紛紛拍攝火龍照片放上網(見圖)。

  警方深夜正逐戶通知火場最近的紫田村村民,做好撤退的心理準備。初步相信有人上山掃墓后留下火種肇禍。

  山火發生於昨日下午1時許,屯門康寶路88號對開山坡發生山火,冒出大量濃烟,消防接報趕至撲救,政府飛行服務隊亦出動直升機到場投擲水彈救火。惟火種不斷蔓延,至今日凌晨山火仍未救熄。現場所見,山上出現多條長長的火龍,由山頂往山腰方向蔓延,受影響面積約300米乘300米,最長一條火龍長達300米。

  現場消息稱,由於附近欠缺水源,消防要由康寶路開始拉喉上山,路途遙遠,對撲救行動造成一定困難。一批消防員登山用火拍救火,作用不大。

  居於上址逾30年的姓范男村民形容:「年年都有火警」,懷疑因為有人上山掃墓后留下火種肇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