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06

受惠資金避險招金逆市上升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對高達6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后,中國對美國發出反擊,宣布擬對部分從美國進口的商品徵收關稅,并稱正在準備更多行動來回應特朗普政府懲罰中國出口的計劃。

  中國商務部周五公布的措施將針對3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加徵關稅,包括水果、豬肉、廢鋁和鋼管等。商務部稱,這是回應美國對進口鋼鋁徵收關稅的舉措。但中國列出的清單沒有包括大豆、高粱和波音公司飛機等美國的大宗出口產品。這表明,中國政府給自身留下了升級貿易戰或者談判的餘地。

  黃金有機會冲上1400美元

  受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可能爆發貿易戰影響,中國股市追隨美國股市下跌,上海和香港的股市開盤走低。可幸的是,貿易戰還有緩冲期。至少一個月內不會發生加徵關稅的具體行動,因為美國官員將編制擬徵關稅商品正式目錄,之后美國企業有30天時間對此發表意見;而中國也沒有列出時間表,同樣表示徵收出口商的意見。

  但無論如何,貿易戰如箭在弦上,在避險情緒高漲下,金價大幅走高。

  此前公布亮麗業績的招金礦業(1818)逆市上升,其去年12月底止的全年業績,營業額66.74億元人民幣,純利6.44億元人民幣,按年升82.3%。以現時黃金價格有機會冲上1400美元看,招金礦業股價將繼續受惠,投資者可於6元左右買入,短線目標6.90元,中線目標8.80元。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