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9

NASA再次宣布延迟发射全球最大天文望远镜

2018-03-29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官员称需要更多时间组装詹姆斯•韦伯天文望远镜,这一大型望远镜的花费已超过70亿美元。起初,该望远镜计划今年发射,去年秋天NASA表示将推迟至2019年,本月27日又宣布推迟至2020年。

  NASA与其合作伙伴欧洲航天局ESA将合作确定新的发射日期。NASA表示,一旦日期确定了,就会提供新的成本预算。有官员称,预算可能会超过国会设立的上限80亿美元。詹姆斯•韦伯望远镜被描述成“时间机器”,有助于揭开宇宙的秘密。该望远镜将用于观测135亿年前诞生的首个星系,以及外部行星,甚至太阳系的行星与卫星。

     今年1月该望远镜已在约翰逊太空中心的大型真空仓里成功测试,证明了其在外太空的性能。它还进行了100天的低温测试,测试温度低至零下数百度,以确保在极度低温环境的性能。该项目经理比尔•奥克斯说,“测试成功对詹姆斯•韦伯天文望远镜来说是重要的里程碑。”他在CBS新闻上写道,“已证实该望远镜与科学仪器标准一致,图像质量与热力性能也被确认了。”

  NASA表示,为了探测遥远物体发出的红外光,该望远镜必须在温度非常低的环境工作。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及其器材工作温度大约可低至零下233度。去年的额外测试中,18个主镜段均进行了测试,确保它们之间不会互相影响。即使哈维飓风肆虐时,测试仍未停止。

     在低温仓内,测试团队检测望远镜的热敏传感器和特殊摄像头,跟踪每个元件移动时的温度与物理位置。奥克斯博士说,“在15年的计划与低温仓翻修,数百个小时的降低风险测试,100多名工作人员90多天的奉献,还撑过了哈维飓风,OTIS低温测试大获成功。”

        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在约翰逊太空中心的低温测试项目经理乔纳森•霍曼称,“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通力合作,我们在低温仓里创造出外太空的环境,并证实了该望远镜在宇宙最冷角落里完美的观测性能。我希望(该望远镜)成功飞向第二个拉格朗日点,探索太阳系的起源,并有机会改变我们对宇宙的理解。”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