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继马斯克删脸书帐号 库克:我不会跟脸书一样

2018-03-29
来源:环球网

   继马斯克上周删除脸书帐号,本周,库克也对脸书数据外泄事件进行了批评。面对科技大老们的公然指责,扎克伯格想必是压力山大。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会面临跟扎克伯格一样的状况。他指出隐私权是一种人权,同时也是美国人的核心价值观。
 
 
  在周三接受采访时就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丑闻对Facebook提出批评。当他被问及如果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现在面临的问题也发生在他的身上,那么他会如何去做时,库克说道:“我不会面临这种状况。”
 
  他在采访中说道,苹果公司从不认为人们该在网上填写详细的个人资料。他表示:“如果把用户当做产品,那么我们能赚到一大笔钱,但我们选择不那样做。”
 
  库克称,思考用户在线资料会被怎样滥用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但同时表示自我监管才是最好的监管。他鼓励用户在保密模式下浏览网上信息并屏蔽cookies,以便自己掌握控制权。
 
  马斯克则是以讽刺的方式回应WhatsApp公司联合创始人布赖恩·阿克顿说: “脸书是什么?”,还称自己“没意识到”公司有脸书页面,表示会将相关页面删除。发言不到半个小时,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经认证的脸书官方页面已经消失。而此前,两家公司在脸书账号各有大约260万粉丝。
 
  此前,马斯克曾经和扎克伯格在人工智能是否会带来人类危机一事上,在社交媒体上爆出口水战。当时扎克伯格批评马斯克一味危言耸听是不负责任的作法。对此,马斯克批评扎克伯格对此领域的了解太少。
 
  Cambridge Analytica此前被曝不正当地获取了5000多万名Facebook用户的个人信息,从而导致扎克伯格备受批评。二月,扎克伯格被媒体报道其在事件爆发前已开始抛售巨额的脸书股票。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