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被忽悠了?“三价合一”影响最大的只是小部分房

2018-03-30
来源:腾讯网
   3月28日,一则消息轰炸深圳楼市——二手房“三价合一”政策,于2018年3月28日正式执行!“敏感”的深圳楼市立马慌了,“三价合一”后购房成本会不会大增?买房会不会更难?
 
  紧接着有媒体紧跟报道,昨夜不少购房者去按揭处查征信,按揭员忙到电话都没时间接,工作人员提醒:十点之前填好征信表 ,12点之前会查完 !“我是如何在凌晨12点前省下15万税费的”等等标题轰炸而出。
 
  而据腾讯房产调查,昨夜并非媒体报道中那样“紧张”,并且“三价合一”政策并非外界传言那样“恐怖”。
 
  1. 昨晚大部分中介门店“平静” 并非“不眠夜”
 
  争抢着签单的“壮观”场景,让人联想到2015年的3月30日,但事实上,据腾讯房产调查,昨夜并非是个“不眠夜”,该“壮观”的场景仅仅是少数,不排除有中介故意制造紧张情绪的可能。据某中介透露,该视频所在地为某中介机构在车公庙总部的按揭部,加之银行就处在总部里面,因此去的人多。一般前去现场签约的都是在此前已经谈好的,“房子都不看,先把约签了”这种情况是极个别非理智行为。对于大多数中介门店来说,昨夜都是“平静”的。
 
  2. 政策的信号意义大于实际影响
 
  此外,因政策管控而产生税费影响并非外界传言那样“恐怖”。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认为,该政策主要针对二手市场,以往二手房交易存在成交价、评估价以及网签价三个价格可能不一致的问题,评估价做高了可以向银行多贷款,“高评高贷”,就违背了国家购房首付不能低于三成的政策。评估价也与网签价不一样,因为网签价可能最后会少于评估价,缴的税就少了。事实上国家三部委人民银行、住建部、银监会已经发布过文件,要求三个价格要统一,银行的评估价格就不可能做高,最后的结果就是不能多贷款。
 
  去年银行实际已经收紧额度,房贷投放很紧张,做高评高贷的也少,所以这个政策对实际的影响其实并不大。现在,能做高评高贷的银行已经很少,这个政策实际信号意义大于实际影响,给大家的感觉更多的应该是房贷继续收紧,额度继续紧张,对炒房投资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3.“三价合一”政策对哪些人影响最大?
 
  在昨晚,不乏有业主趁着政策出台之前,临时“反价”的,梅林一村的刘女士向腾讯房产反映,昨晚自己来签约,业主将房子由510万提到了513万元,害怕政策出台后要出更多的税费,刘女士还是答应了。
 
  由此可见,深圳楼市对于政策调控的“敏感”。那么该政策对于哪些房产影响最大?哪些房产影响想对小一些?腾讯房产得到一份详细资料。
 
  
 
  此外,附上二手房四种过户方式税费缴纳表:
 
  
 
  由此可见,“三价合一”的政策对于豪宅、大户型的房产影响较大,而对于普通住宅市场,则影响较小,“多出很多钱买房”的说法并不成立。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