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浸大处理“占领语文中心”事件:刘子颀停学1学期,陈乐行停学8日

2018-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陈乐行(左)及刘子颀(右)被罚停学。

  【香港商报网讯】因“占领”校内语文中心的两名浸会大学学生刘子颀及陈乐行,浸大纪律委员会决定对二人作出停学处分。刘子颀被罚停学1个学期,陈乐行则罚停学8日。

  浸会大学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副主席麦筠玮证实,刘子颀及陈乐行已收到校方的纪律聆讯结果,分别被罚停学1个学期及8天,并透露两人均将上诉,详情将在今日(2日)的记者会交代。

  据悉,两人亦需要撰写道歉信。另外,由于两人早前曾被停课,纪律委员会将当陈乐行已完成停课的惩处,但需要在校内进行40小时服务。

  今年1月,一批浸大学生因不满校方的普通话豁免试,参与“占领语文中心”行动。劉子頎率領約十多名浸大學生,以不滿合格率太低為由,大鬧語文中心辦公室,並「佔領」辦公室長達8小時之久。

  期間,劉子頎態度囂張地辱罵一名女英語教師,甚至講粗口;陳樂行則多番走近教職員前面,高聲要求對方交代考試安排,有關事件的視頻流傳網上,引起社會高度關注。

  校方在處分信中指,兩人不理語文中心職員勸告離開,又曾向職員作威脅手勢。劉子頎及陳樂行早前一度被校方停學接受紀律聆訊,二人向語文中心教職員道歉後獲准復課。

  曾在校內張貼「港獨」海報的陳樂行早前自揭將到廣東省中醫院實習一年,由於社會高度關注、群情洶湧,陳樂行驚衰,最後未完成實習自廣州折返香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