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韓擬暫停對美部分商品減稅

2018-04-07
来源:香港商报

韩方声明表示,此次暂停关税减让的商品价值与受美国关税影响的韩国洗衣机、太阳能板的价值相等。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路透社報道,韓國昨天已通知WTO,尋求暫停對價值4.8億美元(約37億港元)的美國進口商品進行關稅減讓,以此作為美國制裁韓國進口商品的回應。

  回擊美課稅洗衣機及太陽能板

  韓國貿易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次暫停關稅減讓的商品價值與受美國關稅影響的韓國洗衣機、太陽能板的價值相等。貿易部還稱,暫停政策接近生效時,才會公布相關細節,指出哪些美國商品將受影響。

  今年2月,特朗普宣布對進口洗衣機與太陽能板徵收高額關稅,以保護美國製造商。3月初,特朗普又簽署關稅協定,對進口鋼鐵和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3月23日生效。作為特朗普關稅「大棒」的臨時豁免國之一,韓國隨後在貿易問題上讓步,同意對6年前簽署的雙邊貿易協定進行調整,換取永久豁免權。

  韓國貿易部3月26日發布的公告顯示,雖然韓國獲得豁免,但仍要受到美國進口配額限制,每年最多向美國出口270萬噸鋼鐵,是2015至2017年韓國年均對美鋼鐵出口量的70%。此外,按照調整後的貿易協定,韓國從美國進口的符合美國安全標準的汽車配額也增加一倍,每家美國車企一年最多向韓國出口汽車的數量由2.5萬輛增至5萬輛。另外,原本將於2021年到期的美國對韓輕型貨車徵收的25%的關稅,也將延長20年至2041年。

  韓美自貿協定的調整遭到韓國國內強烈反對。韓國現代集團工會表示,這是「令人感到羞辱」的談判。

  晶片暢旺 三星Q1營業利潤創高

  三星集團昨天發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初步財報,初步核實季營業利潤為15.6萬億韓圜(約1160億港元),同比增57.6%,環比增3.0%,再創歷史新高。同時,季營業利潤率達26.0%,同比增6.4%,同樣刷新紀錄。

  分析認為,三星一季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主要得力於以存儲晶片為主的全球半導體市場的長期景氣。有專家預測,三星第二季有望再次刷新歷史最高紀錄,今年全年銷售額料達260.8萬億韓圜,營業利潤達62.4萬億韓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