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高鐵出軌暫停試車 陳帆指超出預期

2018-04-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高鐵「動感號」列車上周二(3日)晚完成試行返回石崗車廠後,尾卡右邊4個車輪出軌,引來行車安全的憂慮。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表示,高鐵試車因出現問題要暫停是「超乎預期」。他說,機電工程署等部門會獨立調查事件,港鐵本星期初會就事件作初步解說。政府已要求港鐵盡快提交報告,如果認為報告合理、有科學基礎,才會讓高鐵恢復試運。

  陳帆昨早出席立法會高鐵「一地兩檢」小組會議上回覆議員提問時指出:「試車試到停車,的而且確是比較超乎我們預期,但實際上試營運就是找出問題。我們希望就發生的情況,確切知道背後實質的原因。我們需要將試營運停頓,亦是負責任和確保安全的表現。」

  港鐵主席馬時亨在電台節目表示,列車生產商青島四方、機電署在事發當日已到場視察,現正繼續調查事件,若有結果會第一時間向政府匯報。他強調一切在陽光下進行,有任何不安全都不會讓乘客乘坐,市民毋須擔心。

  馬時亨料無礙9月通車

  馬時亨說,會確保列車安全才會通車,但相信不會影響9月通車的計劃。他特別指出:「這次涉及的是維修廠內的路軌,不是行車的路軌,所以我們認為是不會影響通車。當然,如果繼續發現到其他問題,會影響運作的,到時再會作出評估。」

  他又說,高鐵試運期長達6個月,比港鐵一般列車多3個月。他形容在試運後3日發現問題是好事,因可以及早找出問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