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高开涨0.19% 卫星导航板块活跃

2018-04-1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144.26,涨0.19%,创指报1838.88,跌0.15%。

  从盘面上看,卫星导航、摘帽、无人驾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生态农业、种植业与林业、石油矿业开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9时30分开幕,习近平将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2、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很快就要出台。

  3、银保监会1号文面世,《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迎来四项配套制度。

  4、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的意见》,金融业综合统计必须实现“全覆盖”。

  5、外交部: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美元征税产品清单,我们立刻大力度反击。

  6、中国人保预先披露A股IPO招股说明书,拟发行不超45.99亿股。

  7、海南省省长:考虑2030年前全岛全面覆盖清洁能源汽车,详细规划将在三个月后出台。

  8、万兴科技(167.700, 15.25, 10.00%):预计一季度盈利2300万元-2400万元,再度提示风险。

  9、伊利股份(28.350, -0.25, -0.87%)称,董事长潘刚治疗及恢复期间正常主持公司相关工作。

  10、乐视网(4.490, -0.08, -1.75%)一季度预亏逾3亿元。

  11、七一二(48.190, 4.38, 10.00%)完成股票自查,今起复牌。

  12、盘龙药业(76.980, 0.00, 0.00%)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宏辉果蔬(36.510, 0.00, 0.00%)股票停牌核查。

  13、美国宣布新一轮制裁后,俄股汇双杀,俄铝港股暴跌50%,铝价跳涨。

  14、美股全线反弹,道指盘中一度涨近2%但尾盘跳水,振幅超过440点。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清明节期间,中美贸易战升级,将对A股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周一沪指在3100点上方支撑明确,创业板盘中收复1850点;但午后再次走弱,显示外围利空仍未完全得到消化。目前A股除了创业板以外,技术面均不乐观。外围方面,美股周一展开反弹,但尾盘小幅跳水,总体表现低迷。在没有外力正面刺激之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中的低位成长股。

  广州万隆认为,从指数表现来看,市场依旧未能摆脱弱势震荡格局,立即转强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这并不妨碍局部火热的赚钱效应,尤其是诚迈科技(54.200, 4.27, 8.55%)、大东海以及万兴科技等连板妖股层出不穷,说明尽管当下公私募机构顾虑贸易战而不敢贸然全方位做多,但游资围绕科技股炒作的热情依旧是兴致不减,尤其是今天海南岛和北斗系统两大概念集体井喷有效维系了市场人气,所以投资者需牢牢把握高精尖领域国产替代这一主线不放松,只要操作上警惕盘中追高诱惑,逢回调介入再等到大涨卖出进行波段操作即可。

  北京股商表示,早盘两市指数快速下杀后震荡走高,可市场量能却迟迟不能有所放大,特别是昨日还是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尽管盘面上板块个股还是较为活跃,个股涨停家数也逾70家,不过市场谨慎情绪较重,资金更多还是选择观望态度,这也是指数冲高回落的最大原因。目前来看,市场持续受到贸易战消息影响,市场谨慎心理愈演愈烈,资金交投意愿开始减弱。操作上,短期注意逢高减仓控制仓位,等待市场情绪出现回稳。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